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卫冕冠军带着一串耻辱记录出局 皮尔洛已不好用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5日07:26

  耻辱!3战2平1负,面对最后一战取胜即可出线的比赛,意大利竟然被斯洛伐克3∶2击败,最终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之后就提前打包回家!

  耻辱记录

  六次无缘第二阶段

  意大利是参赛32强中唯一在2010年未尝胜绩的球队,这是该队第80场世界杯。赛前意大利主帅里皮曾表示不想过早出局,队长卡纳瓦罗曾信誓旦旦“这场比赛不会是谢幕演出”,但是当比赛结束,现实却是非常残酷。

  谁都不愿意被淘汰,但是意大利显然没能做好准备。第25分钟,由于德罗西的传球失误,他们的球门就被斯洛伐克的维特克攻破。而斯洛伐克全场仅4脚射正竟然进了三球!无论是意大利球员还是主帅,从他们的表情当中便可以看出,他们开始变得急躁,虽然最后时刻能够扳回两球,但是最终还是难挽败局。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本届比赛中与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同分在一组,但就是面对这样的三个对手,里皮率领的卫冕冠军却时隔36年再一次在小组赛之后提前回家,在1974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先是战胜海地,随后战平阿根廷,但最后一场输给波兰,无缘下一轮。

  意大利在世界杯的历史排名上仅次于巴西和德国,然而虽然四夺冠军,但意大利却有6次小组赛就未出线,除了今年和1974年世界杯,1950年1胜0平1负,1954年1胜0平2负,1962年世界杯1胜1平1负,1966年世界杯1胜0平2负,意大利都没有小组出线,但现在,这个耻辱的纪录又多了一个数字,2010年,在第4次夺得世界杯之后的4年,卫冕冠军竟然第6次无缘第二阶段的比赛。

  2010年的意大利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小组直接出局的卫冕冠军,由于二战影响,1938年之后直到1950年才进行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1950年世界杯上没有出线;1962年冠军巴西,在1966年小组赛中被淘汰;1998年冠军法国,在2002年小组赛中被淘汰。虽然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来看,意大利还是展现出了难得的血腥,相比于法国1平2负,1球不进的出局,意大利在最后一场的最后时刻仍然展现出了令人感动的尊严,但事实无法改变。

  在德国世界杯上夺得大力神杯之后,4年来,意大利始终在退步,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到2008年欧洲杯止步八强,2009年联合会杯小组赛未出线,现在同样是在南非,里皮曾经说过意大利比其他球队更能适应高原气候,但时隔1年,结局没有改变。

  后继无人

  皮尔洛已经不好用

  上届世界杯,虽然卡纳瓦罗作为队长捧起奖杯,并拿到金球奖,但在技术官员的眼里,皮尔洛对球队做出的贡献要大得多,他也在三场比赛里被评为最佳球员。可惜的是,由于受伤,皮尔洛没有参加前两场比赛,直到第3轮才匆促复出,他只打了40分钟,对比赛形势的改变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事实上,皮尔洛近两年状态下滑较为厉害。里皮也一直在寻找他的替身,可惜无论是马尔基西奥又或者是蒙托利沃,要想接班米兰中场,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前两场比赛,意大利的组织均非常混乱,根本无法为前锋创造出机会,最终两场只拿到2分。

  赛场外,皮尔洛正在进行紧张的恢复训练。虽然一直有谣传说他会复出,但现实不容乐观,毕竟距离上届世界杯,皮尔洛又老了4岁,恢复速度大不如前,里皮赛前就承认,皮尔洛不会首发。这果然不是烟幕弹,最终皮尔洛也没有进入主力名单,但面对斯洛伐克,意大利长时间落后,里皮无奈之下,也只有让这位夺冠功臣冒险出场,此时时间已经是第55分钟。

  看得出,皮尔洛并没有完全恢复,他在场上也不敢放开做动作,几次拼抢时明显有收脚的动作,可能也是怕再次受伤的关系。像第61分钟,他带球突破被哈姆西克放倒,这一幕不由让我们想起意甲第29轮,AC米兰主场1∶1被那不勒斯逼平,而这两人各是球队的核心,此前也传出AC米兰要收购他的传闻,只能让人感叹岁月不饶人,纵是皮尔洛,也有老的一天。

  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到30分钟,皮尔洛根本没有进入状态。甚至连拿球的机会都很少。赛后FIFA数据显示,他跑动只有4361米,传球25次成功,其中有6次长传。这说明在落后情况下,意大利根本等不及靠皮尔洛组织进攻,而只能靠长传冲吊,效果自然很差。

  现在看来,意大利长期依靠皮尔洛,已经成为阻碍球队前进的病因。四年前的德国,皮尔洛达到了个人巅峰,随后被欧足联技术委员会认为是改变足球的20人之一,这显然是对他的认可,但球员很难长时间保持高峰,皮尔洛显然也不例外。随后里皮上任后,一度想把皮尔洛前移,以激活他的潜力,但皮尔洛马上就年满31岁,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里皮一直没有为他找到合适的替身,如今终于尝到苦果。

  前国米名宿贝尔戈米曾认为,皮尔洛是意大利的救星,也许身体健康的他能充当这样的角色,而昨晚匆促出场的皮尔洛,只能让我们想起2002年世界杯上的齐达内,后者也是在受伤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提前复出,但还是未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而昨晚的皮尔洛,也扮演了这样的悲情角色,这里面,恐怕也有里皮的责任。对于新帅普兰德利来说,重振意大利,恐怕最大的挑战,就是找到可以接替皮尔洛的球员。 (商综)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