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罪有“英德” 1/8决赛国际足坛两豪门提前火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7:24

  英格兰与德国这对欧洲足坛老冤家和世仇,很不幸地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这一次遭遇,是继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在半决赛点球淘汰英格兰后,双方时隔20年再度在世界杯对垒。不过与20年前那两支鼎盛时期的德国队与英格兰队不同,如今的德国与英格兰却是处于低谷期。而两队在小组赛差强人意的表现,也是他们不幸提前相遇的原因,而技术并不突出、踢法也不具有观赏性的两队,无论是否出局,都可谓死不足惜、罪有“英德”。

  内乱与危机比比赛更精彩

  尽管德国与英格兰是欧洲两支老牌劲旅,而且德国队还贵为上届世界杯季军,但不可否认,如今这两支球队,尤其是英格兰队,实际上都是外强中干,说他们是伪强队并不过分。

  两队在小组赛就踢得举步维艰,最后涉险晋级,足以证明两队球员如今并不在状态,像类似鲁尼、波多尔斯基这些球员有些被高估。反倒是德国队新秀厄齐尔,英格兰队的迪福,这些并不大牌的球员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展现了自己的不俗实力,而其他大牌球员并不在状态。

  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两队目前的内乱与危机,甚至比两队的较量还有看头。的确,卡佩罗在前两场小组赛后甚至忍无可忍地表示执教英格兰队是在浪费时间,因为他已经做到了能做到的一切,甚至还将矛头直指他最倚重的英格兰头号球星鲁尼,认为他无论射门还是移动都大失水准。此外,卡佩罗还遭遇特里等人的逼宫,将帅有分歧有矛盾,这样的英格兰队更是注定在本届世界杯走不了多远。

  同样,德国队在负于塞尔维亚后,主帅勒夫也开始遭遇信任危机。而且勒夫与德国足协在世界杯前因为续约、提高待遇等问题闹翻,可能无论在世界杯执教战绩如何都会下课,这样一个内外交困的局面,如何能让德国队安心且团结一致地踢好球?

  英德场内外纷争成肥皂剧

  德国与英格兰的对决,绝对称不上提前上演的决赛,毕竟两队不是巴西、西班牙。但这场比赛,引起的球场内外的话题以及各种焦点,甚至不亚于决赛。而由于两队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不同以及历史上包括足球方面的恩怨,如今都浓缩为在足球场上的一场较量,尽管无法一战就化解恩怨,但两队在球场内外的恩怨纷争,更是演化成为一场球迷都乐于见到的肥皂剧。而英德乃至欧洲媒体,也在这其中推波助澜,这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欧洲媒体传统使然。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比赛还未开打,两支有着历史恩怨的球队在斗脚前,就开始斗嘴,提前爆发了激烈的口水战。向来不乏战斗欲望的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率先发话:“英格兰又回到‘古代’了,他们和美国的比赛根本不是在踢球,他们太差了!我认为在此之后卡佩罗的队伍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真不敢相信英超那么强大,他们的国家队却找到这些球员。”或许是受了前辈、“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鼓舞”,昨天为德国在对决加纳时攻入制胜一球的小将厄齐尔也表示:“只要德国坚持比赛,胜利肯定是属于我们的。”

  对于德国人的挑衅,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淡淡地回应:“他们只是害怕我们罢了,害怕英格兰冲击他们脆弱的后防线。”而英国媒体《太阳报》更是翻出陈年旧账 ,认为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远征德国时,德国把英格兰下榻的酒店安排在酒吧区,当时英格兰球员每天晚上都无法安心入睡,但最终在慕尼黑取得了5:1的大胜,这一次德国人无法使用任何手段,胜利当然属于英格兰。

  而对于这场对决,在大赛中基本总是不敌德国的英格兰,是弱势群体。吃够苦头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就曾经表示:“足球就是这样一项简单的运动,22人出场对抗,最终德国人取胜。”如今两队再度相遇,至少会令并不团结的英格兰队齐心协力,同仇敌忾,包括国内媒体与民众,在球场上打败“德国鬼子”,取得二战那样的胜利,是所有英国人的心愿。

  卡佩罗勒夫 谁输谁成罪人

  这场比赛,除了是足坛宿怨很深的两队的火并,也是两位主帅卡佩罗与勒夫的生死PK。其实在与加纳的小组赛前,勒夫就表示如果未能率队小组出线,他就将立即辞职。而在与英格兰的比赛后,只要德国队 输球未能晋级,勒夫也同样会这样做。同样,对于卡佩罗而言,一旦英格兰队不敌德国队出局,他神奇冠军名帅的声誉就会严重受损,即使他不想继续带这支他看来不争气不成器的英格兰队,但他并不想输给英国的宿敌德国。两队的主帅都一样,不能率队输给自己的死敌。否则,这不但是他们个人的完全失败,是两国人接受不了的,同时甚至是关乎两国足球前途与前景。

  众所周知,英格兰在大力申办2018年世界杯。而德国也谋求在欧足联、国际足联获得更高的地位,来为被处于上升势头的德甲联赛发展助力,否则他们也不会“怂恿”不想当官的贝肯鲍尔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尽管老贝根本不想接布拉特的班。而一旦在这场世人瞩目的对决中落败,那么无疑将直接影响两队在足球上的前景与发展,尤其是对于想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英格兰是沉重打击,毕竟作为现代足球鼻祖,世界杯小组赛就出局,实在令人难堪,作为世界杯东道主似乎也不够匹配。同样对于德国队而言,输掉比赛意味着德国足球失去了一次继续上升的动力与良性循环。因此这是一场关乎两国足球前景与发展的PK,无论是卡佩罗还是勒夫都输不起,谁输谁就是罪人。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