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华西都市报:再见了 卡纳瓦罗和黄金一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07:19

  “我们将拼尽全力,我们将把这场比赛视为我们生命中的最后一战。”这是卡纳瓦罗赛前的军令状,现在看来,卡纳瓦罗的国家队生涯,已经随着这场比赛谢幕,但这个结束却让人心疼。

  当然,除了卡纳瓦罗,意大利还有更多的人要告别意大利。2006年带领蓝衣军团夺取大力神杯是里皮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考虑到前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将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接替银狐,后者不希望和斯洛伐克的比赛成为他在国家队的绝唱。“球队中没有一个人希望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们都希望继续留在这里。”里皮说道。

  队长卡纳瓦罗有着和恩师里皮同样的想法,已经创纪录地代表国家队出场135次的他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在小组赛前两场和巴拉圭以及新西兰的比赛中,意大利队丢掉的两个球都和卡纳瓦罗有直接关系。“我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因为意大利队现在命悬一线。我总是能接受积极的批评,对于负面的评价我也能够承受,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卡纳瓦罗在赛前曾主动承担过责任,但在最后一役中,他的表现并没能拯救意大利。

  比赛结束了,意大利队也结束了他们的南非之行,作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班底的重要成员以及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卡纳瓦罗以一种悲情的方式结束国家队生涯。和他一起结束的,还有意大利黄金一代的辉煌……加图索、皮尔洛这些曾经创造意大利辉煌历史的球员,将永远告别蓝衣军团,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