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14-范佩西 博格坎普二世

南非英雄谱NO.14:范佩西演绎超级荷兰“范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5日07:14

    搜狐体育讯 

  核心提示:欧洲人的姓名颇有意思,俄罗斯人总以“夫”字结尾,前南斯拉夫人名字后面都缀了个“维奇”,希腊则人人在名字后面加了个“斯”,荷兰人则在名字的开头加上了一个“范”字,以球星为例,著名的“范”字辈儿,有范巴斯滕,范尼,范博梅尔,荷兰队的现役老队长名叫范布隆霍斯特,而在世界杯出线之战中,风头最劲的,则要数到破球荒的范佩西。

  长镜头:范佩西破球荒宣告王者归来

  第一战 “助攻”对手进乌龙球

  橙衣军团在首战中2:0击退丹麦,但此场胜利带有运气成分,仅仅靠对手的乌龙和最后时刻的进球才勉强过关,荷兰人浪费机会的能力让人惊叹,范佩西就是其中一个。

  范佩西是个非主流中锋,经常丢掉位置跑到外围去拿球。从国际足联给出的跑动区域分布图来看,范佩西活动范围特别大,首战对阵丹麦时更象一位前腰球员,从中线到对方禁区外围,从左到右都是他的活动位置。

  这也怪不到范佩西,荷兰队9号球员在阿森纳就是这样玩儿,自己在外围游荡,将突前的位置留给了高佬队友本特纳,有机会再突然切入禁区完成助攻或射门,这种踢法成了一柄双刃剑,踢得顺就无人能够阻拦得住,踢不好则很容易被对手拦死。

  尽管范马尔维克想把范佩西改造成荷兰队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但9号国脚改不了自己的习惯,踢着踢着还还是往外移。

  荷兰首仗2:0拿下丹麦队,范佩西用大范围的跑动,为攻击线上的其他队友拉出了空当,尽管自己没有直接进球,但第一个进球却来自于他在对方底线附近的反抢,传中后导致对方乌龙,完成了一个诡异的“助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