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卫冕冠军负新西兰出局 制造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06:04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公兵、李丽)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在F组第三轮的一场荡气回肠的决战中3:2力克意大利,将卫冕冠军踢出了世界杯,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

    在F组中,斯洛伐克携手巴拉圭出线。而在E组中,日本队以两记精准的任意球打开局面,最后以3:1击败丹麦,舀到了小组另外一张晋级门票,和荷兰携手晋级。这4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荷兰队将迎战斯洛伐克队,而巴拉圭则和日本交锋。

    此前两战只积1分的斯洛伐克凭借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和积5分的巴拉圭携手出线,这对于这个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小国简直是奇迹;而意大利耻辱地倒在了小组赛上,加入了法国队的行列。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双双在小组赛上出局,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是罕见的。而4届世界杯冠军上一次小组赛不出线是1974年。历史上也只有4个卫冕冠军不能小组出线,距离意大利最近的悲剧是由法国队保持的,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上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

    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斯洛伐克前锋维泰克在第25分钟和第73分钟独进两球,他也因此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同时与阿根廷的伊瓜因以3球领跑射手榜。但随后意大利的迪纳塔莱在第81分钟扳回一球。随后斯洛伐克的库普内克在第89分钟射门得手!尽管夸利亚雷拉为意大利人在补时阶段再扳一球,但已经无力回天。

    意大利人更换了自己的前锋线,亚昆塔和迪纳塔莱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但中场组织者皮尔洛依然因伤没有首发,卫冕冠军令人奇怪地在上半场全面龟缩,他们很快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了代价。第25分钟,意大利人在自己的后场失误,德罗西的传球失误让维泰克轻松破门。1:0,这个球也把意大利推到了悬崖边上

    下半场,意大利队换上了夸利亚雷拉,改打三前锋,并在第55分钟换上了皮尔洛,他们在场面上有了起色。

    第66分钟,场上出现了很有争议性的一幕,夸利亚雷拉的射门被斯洛伐克后卫斯科特尔在球门线上挡出,这个球的整体是否越过了球门线,赛后也可能成为焦点。

    下半场斯洛伐克人运用娴熟的反击战术来对付意大利。第73分钟,维泰克接哈姆希克的妙传再次破门。此后双方如梅花间竹般地进球,但意大利人没有笑到最后。

    在F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巴拉圭0:0和新西兰打平,顺利出线。

    E组因为在赛前荷兰已确保出线,而喀麦隆已被淘汰,因此丹麦与日本之战就成了生死大战,由于日本的净胜球领先,因此日本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

    本田圭佑已经成为日本的头号球星。本场比赛他表现极其抢眼,他在第17分钟就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为日本队打开局面,在下半场,丹麦攻势最盛的时候,又是他以娴熟的带球晃过后卫后传给禁区内无人看守的冈崎慎司,后者在第87分钟轻松破门,彻底粉碎了丹麦人的希望。这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打进两球,彻底取代了中村俊辅的核心位置。目前他已引起欧洲豪门的强烈兴趣。

    日本队的另外一个进球也是任意球,是由远藤保仁在第30分钟打进的。而丹麦老将托马森在第81分钟将自己主罚被挡出的点球补进,曾一度为丹麦队燃起一线希望。

    至此,亚洲的日本和韩国都打进了16强,亚洲球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超过了非洲。

    没有出线压力的荷兰队和喀麦隆也展开了一场真刀实枪的较量,罗本回归后的荷兰技高一筹,依靠范佩西和亨特拉尔的两个进球以2:1取胜,喀麦隆只由埃托奥的一个点球扳回一分。(完)2010/06/25 06: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