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队内讧门热度不减 诸多内幕究竟哪个才真?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5日06:46

  法国队已经回家,但内讧门的热度依然。昨天,已经有N多人站出来抖出整个事件的诸多内幕。他们中,有的是亲自参与的策划着,有的是知道内幕的知情人。

  “法国队中有人不想赢球”

  东道主南非队小组出局了,但他们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南非队2比1力克法国队,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的能力。不过,南非核心球员、10号皮纳尔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却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比赛中,有个法国球员对我说,哥们儿,我们当中有人不想赢。”

  记者:说说你们的对手法国队吧,他们正在被全世界耻笑。

  皮纳尔:我和法国队员很熟,亨利、加拉和我的关系都很不错。说实话,比赛的前45分钟,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法国队。原本和这样的球队比赛,你很难在中场把球传起来,但比赛中我感觉简直太容易了。

  记者:亨利等人和你说过球队中的内幕吗?

  皮纳尔:对不起,我无可奉告,我不想在这个时候给他们添乱。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点,有个法国球员在场上对我说,哥们儿,我们当中真有人不想赢球。

  “队内两派肢体冲突险成群殴”

  法国著名周刊杂志《新观察家》官网昨天披露,法国队的罢训运动并不是所有球员的共同意愿。在有球员不愿参加此抵制足协的运动时,还受到队内几名老大哥肢体上的威胁。当时洛里斯、萨尼亚和古尔库夫仍然希望参加训练,而这可能引发了队内以里贝里、阿比达尔和埃夫拉当道的“黑势力”的阻拦。双方甚至可能发生了肢体接触。据《新观察家》官网称,此次冲突险些演变成群殴。

  “我参与策划,阿内尔卡是替罪羊”

  在以两负一平的战绩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后,法国队成为了媒体和舆论的众矢之的。人们纷纷猜测着阿内尔卡“脏话门”的真相以及球员罢训的幕后“黑手”。北京时间6月24日,为法国队攻入本届世界杯唯一进球的马卢达向媒体披露了罢训的经过,并向全体法国人民表示道歉。

  马卢达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说,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轮出局,这从体育本身来看固然是一个灾难性的结局,但在情感上同样令人难以接受。他表示,国家队的球员不是“流氓”,小组赛期间发生的一切只是他们对于重压的一种反抗,他为此向法国民众表示道歉。

  当被问及球员罢训的前因后果时,马卢达表示,所有的球员都参与了罢训,他并不为此感到“自豪”。他说:“当时,我和几个球员决定采取行动、表明立场,我们无意伤害任何人,也不愿让国家队的球衣染上污点,但最后却事与愿违。为此,我们要向全体法国人说一声‘对不起’,我们做得太过分了,完全没有顾及自己的形象。”

  马卢达承认,罢训是为了抗议足协对阿内尔卡的惩罚。他说:“我们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尼克(阿内尔卡)被当成了比赛失利的替罪羊,媒体的报道是错误的,他没有说那些话。我们的本意是对他表示支持,但却选错了时机,结果造成了误解。”

  在分析高卢雄鸡失利的原因时,马卢达表示,“国家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场上,我们异常紧张、缺乏信心,感觉四处碰壁,而南非队则采取了比较积极的战术。”

  尽管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但马卢达并不想因此退缩,他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继续在国家队踢球。我承认自己做了错事,但我希望能够赎罪。老实说,我现在非常难过,这届世界杯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之中。但我们需要重新振作,去修复我们曾经摧毁的东西。在未来,我们需要与新教练展开对话,进行更多的沟通。”

  “法国队在南非有‘召妓’丑闻”

  与南非携手从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法国队从主教练多梅内克到亨利、埃夫拉、马卢达等队内大牌球员均阴沉着脸走进混合采访区。

  正如马卢达透露的,“回去后,我们在重建队伍前要有一次彻底的总结,要揪出导致法国队丑陋失败的元凶。”据现场法国记者透露,马卢达话中有话,“球员集体罢训不过是球队内讧的表面火引,法国队的问题绝不仅仅是阿内尔卡因骂人被开除这么简单,在世界杯期间,法国队有更严重的场外麻烦。”一位法国同行愤愤道。有知情人透露,法国队在南非期间很可能出现了包括类似“召妓”的丑闻。错误的根源到底在多梅内克,还是队员,还需要进一步探究。

  重要备忘

  总统亲自面见亨利

  6月23日上午,亨利已提前坐私人飞机回巴黎。23日爱丽舍宫证实:应亨利要求,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接见亨利,预计会晤时间为1小时。萨科齐对这次会面极为重视,他想了解世界杯期间蓝军到底发生了什么。为准备这次面谈,萨科齐在23日下午召开会议。这次会议的时间、地点和内容都没公布,与会者包括总理菲永、体育部长巴什洛和体育国务秘书雅德等。

  巴菲特赚进3000万

  随着法国队被南非队淘汰出局,股神巴菲特靠一份押注球队输赢的“另类保单”,大把赚进3000万美元。据海外媒体24日报道称,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一份针对法国队的保险押注。如果法国队最终夺冠,巴菲特必须向一名保险客户赔付3000万美元。而法国队在争取小组赛出线权的焦点之战中,以1比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不得不早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巴菲特也因此大赚一笔。

  点评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能明白法国队这一出罢训闹剧是怎么被炮制出来的——阿内尔卡是一定回不来的,多梅内克是一定要下台的,法国队在世界杯上是几乎要被拆台的,这个时候罢训有什么意义?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要整多梅内克又何必急于一时,等他下台了,往死里整估计都没人会有意见。

  世界杯之后的法国队肯定是要分裂了,罢训派与非罢训派肯定要浮出水面,干脆趁这个机会把法国队年轻化了吧。法国观察员 许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