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贝肯鲍尔看好德国更强大 英德对决恐被伤病困扰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5日06:40

  怕什么来什么,当三狮军团还在为小组出线沾沾自喜的时候,几个小时后就传来让他们心情复杂的消息,德国顺利拿下加纳后,和英格兰相约淘汰赛首轮赛事。BBC在完成直播节目后,主持人读了两个球迷短信。那厢英格兰球迷叫嚣:“只要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击败德国,我们就能夺冠,这次就是个好机会。”而德国球迷则回击:“我们会顺利击败英格兰,别忘了克洛泽要回来了。”

  北京时间6月27日22点,全世界球迷将见证这场经典大战。

  贝肯鲍尔:两强相遇太早 德国更强大

  德国足球传奇人物贝肯鲍尔赛后在《图片报》的专栏中称,德国队比英格兰队强大,我们可以打败他们。不过对于双方来说,这场对决显然来得太早了,也许在半决赛相遇会更好一些。英格兰队自己疏忽让他们落到了小组第二,使这场比赛不得不提前上演了。

  英格兰拥有很多优秀的球星,这些人对德国队来说是危险的,卡佩罗是英格兰队实现突破的又一关键人物,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的失利让英格兰人痛定思痛,卡佩罗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我们的优势在哪里?首先,我认为英格兰人太累了,英超联赛对他们的影响很大,相比而言德甲的激烈程度要小一些,这使得我们的球员能更好地备战世界杯。

  大战恐被伤病困扰

  英德大战一触即发,但是德国队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损兵折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第80分钟因为大腿受伤被克罗斯替换下场。赛后据德国媒体《踢球者》报道,德国中场大将施魏因斯泰格大腿肌肉拉伤,很可能因伤无法参加英德大战。

  除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受伤外,德国队与加纳队的进球功臣厄齐尔也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德国大将博阿滕在比赛后背部也出现疼痛,德国恐陷入伤病的魔咒中。

  不过英德大战的另外一位主角英格兰队,队中伤病也很严重,尤其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从费迪南德到莱德利金,再到卡拉格,已经三员大将受伤。只剩厄普森这样的替补可用。可以说现在的德国和英格兰是半斤八两。

  德国被迫走上死亡之路

  也许德国人应该为自己的进球而“后悔”,在以小组第一出线之后,德国队将在16进8的淘汰赛上遇到宿敌英格兰。其实,无论在1986年还是1974年,德国队都是在小组最后一轮上利用胜负关系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名,避开了各种强队,也让他们晋级的形势变得更加光明。

  但是这一次他们的后辈没有这样做,当然,并不一定是这支德国队不想这样,他们原来也可以把小组名次的选择权抓在自己的手里,尤其是在首场比赛4-0大胜之后,只要德国队不输给塞尔维亚,那么他们就完全可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手握分组的主动权,而且由于他们的比赛比英格兰所在的小组开赛晚,德国可以选择用输给加纳的办法让自己在淘汰赛避开英格兰。

  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因为赢球才能确保出线,使得德国只能是背水一战。而且更可怕的是德国之后的路线,即便德国可以顺利战胜英格兰晋级八强,他们很可能将会在1/4决赛面对阿根廷。而在四强之后,德国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西班牙(西班牙很可能以H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若是德国队再次胜出,晋级决赛,他们的对手最可能的是来自G组的巴西。

  □历史

  英德恩怨情仇

  “慕尼黑空难”与点球魔咒

  从未有哪两个国家在球场上的恩怨能像德国和英格兰那么久远,自1908年英格兰队第一次和德国队比赛以来,双方已经交手31次,英格兰以15胜6平10负占据优势。双方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交锋6次,德国队3胜1平2负稍占上风,但是2负却是德国人心中永远的痛。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在温布利4:2点球击溃德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站在世界之巅,但英格兰人也不得不承认,赫斯特的那个“温布利入球”是个误判。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击败英格兰的德国回到主场慕尼黑,1:5惨败英格兰。事后这场比赛被德国媒体形容为“球场上的慕尼黑空难”。

  英格兰和德国在点球点前几乎像是两个极端,德国人是罚点球的世界第一强队、英格兰则几乎遇点球战必败(1990世界杯、1996欧洲杯、1998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都败在点球战上)甚至可以这样说,英格兰要想淘汰德国,需要在120分钟里解决战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