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日本队让中国足球无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06:33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记者许基仁)3:1完胜前欧洲冠军丹麦队而进军十六强,日本队让中国足球无语。不仅仅是日本队,东亚三强集体让中国足球无语。

  我们还需要再唠叨什么差距、基础、精神、体制、腐败、拜金、场地、青少年足球那些谁都说烦、听烦的词汇吗?看看日本队是怎么赢的丹麦队吧!以前一直以为中国足球跟韩日足球的差距也就隔着个海峡,今天才知道,这个距离实际上是从八达岭到好望角。

  1908年的《天津青年》杂志曾经发出了“世纪之问”:中国何时能派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能举办一届奥运会?百年后,梦圆北京!现在,我们不禁要问:中国何时能再次打入世界杯?中国何时能在世界杯上打入一个球?中国何时能在世界杯上像韩日那样净胜希腊、丹麦这样的欧洲球队两个球?

  一百年吗?中国足球,你也太有耐心了。

  看日本队赢北欧强敌丹麦队,对这位邻居的最大感受就是:成熟、锐利、灵秀。虽然日本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并不长,但今天从心态、布阵、战法都显得异常成熟。锐利,则体现在速度尤其是通过中场的速度奇快,传切配合极佳,三脚两传就攻到了对方门前,形成有威胁的射门。日本队多年学巴西的学费没有白付,三个进球都蕴含了巴西足球技术细腻、灵秀精妙的特点:两个任意球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一剑致命!尤其是本田圭佑灵光乍现的一记回传,助冈崎慎司攻入的第三个进球,隐约可以看到卡卡、法比亚诺精妙配合入球的影子。

  二十多年前,我们还有赢日本队的把握;今天再对比中日足球,我们无语。我们的老祖宗没有留下足球遗产,留一个蹴鞠反倒误导儿孙,但还是给我们留下了足够多的励志名言:知耻而后勇、置之死地而后生……如今,中国足球已经“耻”了N回,“死”了N回,现在也该“后勇”、“后生”了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