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足球小国却贡献最佳射手 改写历史主帅拥抱爱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5日06:29

  就像哈姆西克赛后说的那样,没有人相信斯洛伐克会杀进16强,更没有人相信他们会踩着卫冕冠军的尸体前进。但现在,他们做到了,他们创造了奇迹,他们将意大利送回了家。

  猛将 老施血染沙场不下火线

  他因为累计黄牌无缘1/8决赛

  本报讯 除进球功臣维特克外,收获斯洛伐克球迷最多掌声的,莫过于34岁的中场球员施特尔巴,他被加图索重创后坚持作战,终帮球队杀进16强。

  加图索和施特尔巴在比赛中频频对抗。第16分钟,施特尔巴在回防中铲倒加图索,阻滞意大利进攻的同时,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44分钟,施特尔巴再次遭遇加图索。两人同时争抢皮球,加图索在铲球时鞋底高高亮起,鞋钉将施特尔巴的膝盖划破,施特尔巴痛苦倒地,主裁判随即中止了比赛。施特尔巴膝盖上的伤口流血不止,队医上场对他的伤口进行了止血包扎。

  斯洛伐克主帅准备做出换人调整,科普内克已经在场边等待,令人惊讶的是,这位老将举手示意自己还可继续比赛,随后回到场上的他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除积极拼抢外,施特尔巴还频频尝试远射,他在比赛第34分钟的远射险些破门,多亏意大利门将马切蒂扑出底线。

  赢得比赛,这位悍将也有小缺憾。由于他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有一张黄牌在身,两张黄牌也使他无缘首场淘汰赛。(范遥)

  功臣 斯科特尔门线挡出绝杀

  他在比赛中曾上演千里走单骑

  本报讯 要想评述斯科特尔不是一件易事,这位效力于利物浦的后防球员,在比赛中忽晴忽雨,相继上演了千里走单骑、险些自摆乌龙和临危救主等多出大戏。

  斯洛伐克后防偏弱,征战英超的斯科特尔成为撑腰人物。不过斯科特尔一向表现阴晴不定,首战新西兰,他的稳健赢得许多赞赏,次战巴拉圭却表现糟糕,被媒体直接冠上“平庸”字眼。

  生死战迎来意大利队,这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三场比赛,面对亚昆塔、佩佩的轮番攻击,斯科特尔表现良好,多次化解门前险情。还在第24分钟上演千里走单骑,一路连过四人的斯科特尔杀入意大利禁区,可惜最终被加图索阻止了射门。

  第41分钟,加图索右路传中,斯科特尔准备头球解围,不慎将皮球顶向自家大门,球贴着门楣高出,吓出守门员一身冷汗。

  斯科特尔随后将功补过,他在第67分钟帮助球队大门不失,当时意大利队反攻,佩佩传中,门将穆查扑球脱手,夸利亚雷拉补射,斯科特尔在门线上用膝盖挡出皮球。意大利球员都举手示意皮球已经过门线,但主裁判韦伯示意比赛继续,通过电视转播也看不出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赛后,意大利媒体对这一判罚颇有微词,《米兰体育报》认为那更像一个进球。(范遥)

  队长 哈姆西克欢呼史诗胜利

  本报讯 “对于斯洛伐克足球来说,这是一场史诗般的胜利。”斯洛伐克队长哈姆西克赛后不忘“上纲上线”,这是他们独立后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便战胜了世界冠军意大利实现晋级。

  本场比赛,哈姆西克送出45次传球,成功32次,完全控制了中场,而且还送出了一次助攻。在球队一球领先的情况下,他第73分钟为维特克送出直塞,后者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不过斯洛伐克队长没有贪功,他认为第三个球才是关键:“我们2比0领先的时候,被意大利打入一球,当时的局势对我们很不利,谢天谢地,我们打进了第3个球,终止了比赛的悬念。”

  打入16强后,哈姆西克没有放出豪言,而是老实巴交地承认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出乎意料:“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和意大利分到同一个小组后,没有人相信我们能够进入16强。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

  意大利阵中不乏哈姆西克的熟人,比如同效力于那不勒斯的夸利亚雷拉和马乔,前者终场前帮蓝军把比分改写成2比3。“意大利是夺冠热门,没有人相信他们小组赛结束之后就会回家。夸利亚雷拉差点就改变比赛,很可惜他没有获得更多时间。”小哈为队友的离去感到惋惜。(田颖)

  猎手 维特克导演意大利之死

  他目前打进三球并列射手榜首位

  本报讯 维特克在生死战前透露,斯洛伐克全队要死拼卫冕冠军,“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90分钟的比赛里,这位效力于安卡拉古库的前锋两度洞穿意大利球门,帮助斯洛伐克上演了奇迹。

  开场伊始,维特克表现平淡,在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的包夹下,他的触球机会并不多,但他灵活的跑位却给蓝衣军团的后防线造成多次威胁。第25分钟,意大利后场出现失误,德罗西传球被断下,库卡直塞,机警的维特克拿球后射进球门左下角,斯洛伐克1比0领先。这一进球也使得斯洛伐克信心大增。维特克在上半时的补时阶段还为库卡送出妙传,可惜库卡的远射偏出球门。

  下半时,随着意大利队加强进攻,斯洛伐克门前风声鹤唳,斯洛伐克的防线岌岌可危。维特克再次用进球稳定军心,第73分钟,斯洛伐克的角球被顶出,哈姆西克右路传中,维特克绕过基耶利尼的防守,抢在后者身前用脚弓把球送进球门。进球后的维特克一路狂奔,被队友牢牢地压在了身下。

  赛后,维特克被评为全场最佳。小组赛中,维特克打进3个球,和伊瓜因一起暂列本届射手榜首位。(范遥)

  酋长 老魏斯赛后拥抱儿子

  他认为球队创造历史要感谢球迷

  本报讯 老魏斯赛后拥抱了一下小魏斯,本场关键比赛他没有安排自己的儿子出场,只能以此安慰。

  由于将记者的采访意思曲解而扬言要对其动粗,引起了诸多媒体不满。不过倔强的老魏斯在了解完事情的真相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表示“遗憾”,还希望记者能够手下留情:“就算没出线也不要写成灾难或耻辱,要知道法国都打道回府了。”

  球队中有自己人的好处在于,失败的时候也能有人无条件帮你分担。0比2不敌巴拉圭后,老魏斯失态地在记者面前发标,小魏斯则替其圆场:“我们一定会打进16强,然后昂首回家。”

  整场比赛一袭黑西装的老魏斯都没能落座,一直站在场边挥手,叫喊,他知道即使2比0的比分,也不能确保球队取胜。毕竟对手是前世界冠军,直到终场哨音响起,老头才露出笑容。

  “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我们很团结、自信、无私,发挥很好,尽了最大努力。此外我最要感谢的是球迷,我们以最正确的方式踢球,并赢得了比赛,也回报了大家的支持。”魏斯面对记者镜头始终保持着笑容、面色红润,与比赛中那个一脸严肃的老头判若两人。(田颖)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