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里皮救不了高龄意大利 锋线悍将抱怨教练太多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5日06:25

  62岁的里皮带着一票30+的后卫,摇晃着膀子再战世界杯。本以为至少能进4强,结果只能遥望16强。还顺便用3场比赛就完成了上届7场比赛2.5倍的失球数。将世界杯历史上卫冕冠军未能从小组出线的次数提升至4次,里皮得到的侮辱也是限量版。当他们面对一群二十多岁小伙子的时候,更多时候只能发出一声叹息……

  选错人 尤文帮帮不上忙

  笑话

  我们在人选上没有失误。卡萨诺曾经在欧锦赛中亮相但无所作为,巴洛特利需提高自己。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球员被遗忘在国内。

  ——阿贝特(意大利足协主席)

  本报讯 里皮几乎挪用了4年前世界杯夺冠的原班人马,37岁的卡纳瓦罗,33岁的赞布罗塔,32岁的加图索……他还想带上34岁的托蒂,但是罗马王子不想来。

  面对意大利媒体关于里皮选人老龄化的质疑,足协主席阿贝特在小组赛第二轮1比1战平新西兰后站出来力挺银狐:“我们本该赢的。新西兰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只是第78位。不过这也不是世界末日,因为下一场我们还有机会。今天早晨我见到了里皮,也跟他进行了详细的谈话。他依然抱有坚定的信念,而我们把这种信念固守下去,继续前进。”

  对于入选国家队呼声最高的卡萨诺和巴洛特利,阿贝特也给出解释:“我们在人选上没有失误。卡萨诺曾经在欧锦赛中亮相但无所作为。巴洛特利效力于21岁以下青年队,需提高自己。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球员被遗忘在国内。”

  上届世界杯夺冠时,意大利7场比赛丢2球,而本届小组赛3场比赛丢了5球,这条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线是32支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30岁。不过里皮坚持,世界杯的比赛只有1个月,对体能要求并不太大,经验才是最重要的。但前两场比赛的两次失球都是卡纳瓦罗失误直接造成,他甚至被媒体戏称为对手的最佳第12人。

  进攻方面里皮则是倚仗了尤文帮:亚昆塔上赛表现不佳,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也是到了大赛就脚软。里皮最终被自己将了一军。老狐狸唯一做的好事,是促成了卡萨诺的婚事。(田颖)

  排错阵 实验一年没结果

  气话

  来到世界杯,我们的很多球员都不是在他们熟悉的位置上踢球,教练在不断拿我们做试验。都一年了,我还在换位置。

  ——马尔基西奥(意大利前锋)

  三场小组赛,里皮用了三套阵型,从4231到442以及最后一场回归433,“意大利队仍没有确定该坚持用何种战术,对卫冕冠军来说,这也堪称一件奇事了。”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不客气的指责里皮。

  首场对巴拉圭里皮使用4231的阵型,马尔基西奥被推上前腰的位置。次战对巴拉圭,里皮回归442阵型,亚昆塔和吉拉迪诺双塔坐镇,里皮希望意大利的两条边路能够冲起来,而实际上边路冲起来了,但跟中路的中前场球员之间的配合又脱节了。最后是依靠德罗西一次“奥斯卡级别”的摔倒,才为蓝衣军团勉强换来一场平局。

  第三场对斯洛伐克的生死战,里皮再次选择了433的阵型。事实上,世界杯预选赛的结果已经提醒了里皮,433并非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马尔基西奥此前就表示了对“糊涂教练”的不满,“来到世界杯,我们的很多球员都不是在他们熟悉的位置上踢球,教练在不断拿我们做试验。都一年了,我还在换位置。这么多的换位,也导致我们现在踢得一团糟。”此外亚昆塔对于里皮的用人也满腹抱怨。(郑淇)

  说错话 早退准备没做好

  真话

  我早就做好准备意大利不可能蝉联冠军,但是我还没做好准备连小组都不能出线。

  ——里皮

  在90分钟的比赛里,里皮一直焦躁不安地站在场边,他一刻都没有闲着,包括反复咀嚼嘴里的口香糖。“我要对失利负全部责任。”赛后里皮这么说。至此,他从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一职上卸任,教鞭接下来将交到普兰德利的手上。

  “只有我一个人要对意大利小组未能出线负责任,无关其他什么人。如果一支具有失利的球队拿出这样的表现,恐怖的脚法、头球能力和决心,乃至意志力,这也就意味着教练没能把他的球员调教好。通常我们说要赢下一场比赛,技战术和球员的体能以及心理准备,都有相当大的关系。但我认为意大利的球员在心态上准备不佳。”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其实认为我们依然可以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我认同球员们在下半场的表现,但上半场未能及时打开局面葬送了我们的前途。”

  对于小组出局的结果,里皮用了“失望”来描述自己的感受,“我早就做好准备意大利不可能蝉联冠军,但是我还没做好准备连小组都不能出线。”

  在6月初,当意大利国家队还没有出征南非之前,意大利足协便宣布了里皮的接班人,普兰德利于是从佛罗伦萨俱乐部提前离职,为接班里皮做好准备,“银狐”也为他的继任者送出了祝福:“我认为我的接班人是很优秀的,但希望他也能做好喜怒哀乐的准备,因为这支国家队时不时都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结果,比如说我现在就是这样的感受,我还是不相信我们居然不能晋级16强。”(郑淇)

  归错因

  运气不济有伤病

  废话

  你生或者你死,压力没能转化成动力,反倒把自己压死了。——里皮

  处于舆论中的里皮,当被问及他是否后悔过自己的选材用人和战术布署问题时,他固执地摇了摇头,“我不会祈求回到过去。就算回到过去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依旧很乐观这批人马能够晋级。”回顾自己过去2年的带队表现,里皮认为只是结局不够完美,但还能给自己打出“优秀”的成绩。

  但在意大利媒体看来,真正背上压力和包袱的应该是里皮自己。里皮感慨球队运气不佳,他惟一的遗憾是皮尔洛受伤。“我希望赛前受伤的不是皮尔洛。”本场皮尔洛替补上场后,意大利中前场调动立马改观。

  当被问及为什么直到最后15分钟,意大利才打出与他们实力相符的足球时,里皮点出球员对生死战的准备不足。“直到最后15分钟,当球员真正感受到要被淘汰出局的危机时,他们才开始真正像在踢一场生死战一样去踢这场比赛。”里皮说,“从我的角度看,就是他们的心态还有问题,但也是我作为一名教练无能为力的地方。”

  “我是小组出局真正的受害者。”其实无论胜负,里皮在世界杯结束后都得从国家队退下,“我想先休息几个月,再去考虑接下来该做什么。”(郑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