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C罗领军葡萄牙挑战五星巴西 两国球迷德班预热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6:24

  昨天(23日)一早,离开了约翰内斯堡,目的地是德班。

  约堡当天的气温是最高15摄氏度,最低3摄氏度。顺便看了看德班的天气预报:晴,最低12摄氏度,最高22摄氏度。两地的温差竟然这么大。

  此前有记者前往德班采访后,一直推荐我去德班。原因有二:一是因为即使在冬季,德班的气候也非常怡人;二是德班是祖鲁族聚居的地区,是纳塔尔省最大的商业文化中心,可以实地采访祖鲁族。

  南非现任总统祖马就是祖鲁族,他的家乡就在德班。作为南非9个黑人部族中最大的一个,祖鲁族一直被视为本土民族文化的代表。在祖鲁语中,德班地名的意思是“在海港”。德班临着印度洋,这里的纳塔尔港是南非和非洲最大的港口,位列世界第九位。德班是南非仅次于约堡和开普敦的第三大城市。

  漫步在德班著名的南滩,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脱掉从约堡穿过来的羽绒服,身上只穿一件短袖衫。放眼北望,远处就是壮观的德班大球场,在这里即将上演世界杯小组赛的一场精彩对决:五星巴西对阵C罗领军的葡萄牙。环顾周围,巴西的黄绿和葡萄牙的红色不时在眼前闪现,虽然比赛还有一天才上演,德班却已经成了两国球迷的乐园。

  本报前方特派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