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贾志刚:噫 大利休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6:20

  世界杯开始之前,意大利队被认为分在了最弱的一个小组,小组出线将如探囊取物。可是,意大利队不仅没有出线,甚至排名垫底,连新西兰队都比他们的积分要多。这是怎样一个结果呢?意大利一定在哭泣。

  记得《三国演义》中刘备听到张飞被杀的消息,第一反应是“噫,飞休矣。”

  对于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出局,我们也只能叹息一声:噫,大利休矣。

  “噫”的意思就是:这是一个合理的结局,尽管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局。

  世界杯开始之前,意大利队被认为分在了最弱的一个小组,小组出线将如探囊取物。可是,意大利队不仅没有出线,甚至排名垫底,连新西兰队都比他们的积分要多。这是怎样一个结果呢?意大利一定在哭泣。

  再也没有伟大的左后卫,也没有伟大的右后卫,甚至没有伟大的黄健翔。意大利不再万岁,而是万夫所指。卫冕冠军就这样丢人地回家了,在罗马,西红柿和臭鸡蛋将会脱销,意大利的美女们则失去了脱衣服的理由。

  悲夫,意大利。

  不自量力的朝鲜队出局了,内讧的法国队出局了,现在,轮到一切看上去都很好的意大利队了。看来,内讧并不一定就是出局的理由。

  意大利队在南非看上去更像某些干部下乡,他们以为一切都已经安排好,吃好喝好玩好之余就能满载而归。因此他们没有激情没有想法甚至连绯闻都没有,静悄悄地等待末日的判决。他们以安乐死的姿态完成了前面的两场比赛,然后希望在同样的安乐优雅中与斯洛伐克人互交白卷,然后轻松出线。可是,斯洛伐克人并不希望安乐死,他们奋力地抗击命运,并且攻破了意大利人的大门。

  直到0比2落后,意大利人才如梦方醒,发现安乐等于安乐死。就这样,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意大利人终于愤怒了,并且因为愤怒而迸发出能量,尽管这已经太晚无济于事,可是好歹为他们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丝淡淡的悲壮。

  然而,伟大的左后卫再也没有来,谁的灵魂也没有附体,只有意大利球员们魂不附体。

  早干什么去了?

  □贾志刚(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