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改写日本足球史 丹麦老将创纪录获安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5日06:20

  本报讯 日本在开场17分钟时就打破僵局,场边的主教练冈田武史只是小规模庆祝了一下,见到球队13分钟后再入一球,冈田武史也放开了,手舞足蹈。这场胜利,也使日本队首次在境外参加世界杯比赛小组出现。

   日本队赛前迎来了国内三位高官,包括任日本足协名誉主席的皇妃。冈田武史承诺会力争取胜出局。不过对于日本来说,只要小组末轮是一场平局,就能保证16强名额,“不,我们不会想着龟缩守一场平局,我们希望用胜利给小组赛画上句号。”

   考虑到丹麦球员身高优势,冈田武史并不希望球员和他们有直接的身体对抗,但在盯防“丹麦双翼”上却是不遗余力,罗梅达尔本场于是没有什么发挥,日本队做足了防守,一旦丹麦球员拿球逼近前场,必定有7名球员上来防守。冈田武史还注意到丹麦的防线并非没有破绽,就利用速度冲破“北欧神话”。

   第17分钟由本田圭佑打进的任意球,就是C·鲍尔森对长谷部诚犯规赢得的机会。看到僵局被打破后,冈田武史只是咧开嘴笑了笑。日本队如法炮制,30分钟克罗德鲁普对日本球员犯规,再造了一次任意球后,由远藤保仁破门。冈田武史原地起跳,双手握拳挥动。(郑淇)

   功臣

   本田圭佑如有神佑

   本报讯 在今晨的比赛中,本田圭佑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为日本队攻入至关重要的一球。也让狂热的日本球迷早早地吃下了定心丸。

   去年9月日本与荷兰的热身赛上,中村俊辅站在球前准备主罚任意球,本田圭佑走过去说:“我要踢这个球。”中村没有让位,日本也没有赢得比赛。如今日本队阵中不会再有人和本田争抢罚球权,于是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与丹麦的比赛中,他当仁不让地指挥着人墙,抬腿罚出一记下坠式任意球,得分,他亲吻着手指感谢上帝。

   这个画面发生在第17分钟,本田站在皮球前信心满满。这个位置与他的成名之球位置相同———欧冠淘汰赛莫斯科中央陆军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他的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淘汰了对手。不同的是那一次他是在队友反复鼓励下才走到皮球前。

   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上,冈田武史在所有球员都训练结束后将本田留下加练定位球。不过本田没有过分地炫耀,本场比赛第二个任意球,他将罚球权交给了远藤保仁。

   “说什么也要彻夜观战,到家附近的酒屋去为本田打气。”本田的老祖父为他感到骄傲。(田颖)

   老将

   托马森点后封王

   本报讯 负于日本,让丹麦停止了继续前进的脚步,不过,34岁老将托马森还是创造了一段历史,他凭借下半场的一粒点球,追平了波尔·尼尔森百年前创造的为国家队攻进52粒的纪录。

   与日本队的比赛,是托马森1997年进入国家队后,为丹麦队效力的第111场正式比赛,已超越赫尔维格排名队史第二,51个进球也是仅次于一代传奇波尔·尼尔森的52粒进球纪录。

   由于身高上的绝对优势,丹麦队开场后便高举高打,不过,这并没有给日本队造成什么威胁,只是在第21分钟时,托马森的一次从禁区外切入,给对手造成一些威胁,其余时间则是被保平即可出线的日本压着打。

   托马森的糟糕状态其实是他近几年来在国家队持续低迷的一个缩影,前米兰神射手的国家队进球荒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上一次托马森为丹麦队建功还得上溯到2008年2月6日,在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罚进了一粒点球。

   本场,他在第81分钟创造了历史,虽然他踢出的点球被扑出,但随后补射成功,追平了丹麦史上的“射手王”。(田欣欣)

   锋线

   本特纳失望退场

   本报讯 “如果我们不能取胜,我将会十分失望。”与日本队赛前,丹麦前锋本特纳如是说。比赛结果恐怕要令他大失所望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丹麦队不敌日本队无缘16强,本特纳碌碌无为。

   本特纳的碌碌无为是有原因的。本场比赛,日本人牢牢地控制住了中场,丹麦队攻到前场的机会十分有限。第27分钟,本特纳迎来了一次亮相的机会,他在中场附近接到队友传球,随后被日本队员侵犯。

   本特纳1米93的身高,在普遍身高低于1米80的日本球员面前显得“高人一等”。但在球技上,日本人似乎更胜一筹。他们利用两个任意球取得领先。第50分钟,丹麦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本特纳没能上演日本人的任意球神话,皮球打在了人墙上。在罗梅达尔等边路球员无法完成边路下底传中的情况下,上一场比赛一传一射帮助丹麦队以2比1逆转战胜喀麦隆的本特纳,只能在草皮上做徒劳无功的折返跑。第66分钟,本特纳争抢头球时犯规,吃到黄牌。

   比赛结束了,本特纳被迫打包回家,与他同行的还有他的失望。(艾国永)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