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F组综述:巴拉圭强势 卫冕冠军出局爆最大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5日05:46

  数据

  首个误判

  新西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斯洛伐克队的维泰克接队友塞斯塔克助攻,门前抢点攻破了新西兰队的大门。然而从赛后的技术分析看,当塞斯塔克传球的一霎那,维泰克所已经处在越位的位置。这也是本届杯赛中裁判员的第一次误判。

  第1场世界杯比赛

  斯洛伐克自1998年以来,四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与新西兰的比赛成为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场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而在战胜意大利队之后,他们也成为

  第1粒入球 第一个积分

  新西兰与斯洛伐克在战成平局之后,两支球队都难道了本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积分和第一场平局,斯洛伐克还收获了历史上的第一粒入球。斯洛伐克的罗伯特-维特克也成了斯洛伐克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者。

  第1粒补时入球

  在斯洛伐克与新西兰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新西兰依靠里德的头球扳平了比分,这不但为新西兰拿到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积分,也是本届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粒补时入球。

  第2破门“老者”

  巴拉圭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进行到27分钟时,巴拉圭老将贝拉倒地之前用外脚背将皮球送入到斯洛伐克队的球网中。贝拉凭借此球成为巴拉圭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二的破门“老者”,而第一则是曾经效力过北京国安队的冈波斯。

  3代国脚

  斯洛伐克队的主帅维斯和队中的7号小维斯是父子关系,而维斯和他的父亲都曾经是捷克斯洛伐克的国脚。老维斯还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足球队赢得过奥运会银牌。

  3个月

  为新西兰打入扳平一球的里德本有机会加入丹麦国家队,但是在世界杯开赛前 的3个月,为了圆梦世界杯,里德最终为新西兰踢球。

  3场不败

  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新西兰队,在本次世界杯那个先后与斯洛伐克、意大利以及巴拉圭战成平局,保持不败。但却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4

  2010年的意大利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小组直接出局的卫冕冠军,由于二战影响,1938年之后直到1950年才进行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1950年世界杯上没有出线;1962年冠军巴西,在1966年小组赛中被淘汰;1998年冠军法国,在2002年小组赛中被淘汰。

  9种可能

  在最后一战前,按照媒体分析,F组出现9中出现可能,极端情况将出线抽签定生死,可见该小组竞争之激烈。

  意大利最平民10号

  巴乔、皮耶罗、托蒂这些天才球员都曾经身披意大利10号球衣为意大利队摧城拔寨。然而,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的10号球衣穿在了迪纳塔莱身上,而他只不过是这支星光暗淡的意大利队中的替补,可以说,迪纳塔莱足以称得上是意大利世界杯史上最为平民的10号球员了。

  13年来首次被换马凯蒂创造历史

  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中场休息是,意大利门神由于伤病被主教练里皮换下。此前,布冯13年职业生涯中从未在比赛中途被换下。而被换上的卡利亚里门将马凯蒂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在比赛中途替补出场的门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