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F组综述:巴拉圭强势 卫冕冠军出局爆最大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5日05:46

  花絮

  黑纱悼念

  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之前,意大利队全体球员手臂佩带黑纱出场,这是为了悼念在这场比赛之前刚刚去世的意大利球星罗伯特-罗萨托。

  新西兰的黄油脚

  新西兰队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第33分钟,新西兰队门将帕斯开大脚出现失误,支撑脚一滑,没有踢到皮球,让斯洛伐克队的维泰克得到皮球,幸亏新西兰后卫及时补防才化解了此次险情。

  业余球员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

  新西兰与意大利队比赛末端,新西兰主帅赫伯特经29岁的安迪-巴伦替换上场。巴伦效力于惠灵顿业余俱乐部,他的工作是一名银行官员。赫伯特总共选了4位业余球员代表新西兰参加南非世界杯。而在新西兰,职业球员总共只有区区25人。

  卫冕冠军住“蜗居”

  英足总为三狮军团准备了每晚3175英镑的超豪华房间,而卫冕冠军每晚的住宿费用仅为83欧元,堪称最为经纪节约的世界强队,为了进一步节省经费,意大利足协还要求球员不得携带家属来到南非。而且,意大利每名球员的夺冠奖金只有24万欧元,而由于意大利正面临欧元区债务危机,经过几天协商,布冯和卡纳瓦罗联合发表声明,宣布同意削减赢球奖金。

  世界杯由维埃拉移交

  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队,按照常规理应由意大利人向国际足联转交保存4年的大力神杯。但2010年6月10日,未能入选法国队的球星维埃拉却手持世界杯将其转交给了FIFA,这令意大利人恼火万分,纷纷要求国际足联做出解释。

  斯洛伐克父子兵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几届世界杯上都出现了“父子兵”。 而本届比赛除了美国之外,斯洛伐克也有着一对父子兵,他们就是魏斯父子。老魏斯让儿子在世界杯首战中首发多少会引来一些争议,因为儿子小魏斯不过是一个年仅20岁的毛头小伙子,不过,同新西兰的全场比赛结束后外界异口同声地赞扬老魏斯“举贤不避亲”。拥有细腻脚下技术和精准传中的小魏斯一战成名,其表现远超队内头号球星哈姆希克。

  新西兰英雄险些加盟丹麦

  在首战中以终场绝杀入球为新西兰拿到世界杯第一分的里德,被新西兰人创造了历史。但鲜为人知的是他却是丹麦U19中的一员。里德出生在新西兰,10岁时随继父移居丹麦。他在丹麦加入了U19国家队,随后又打进了U20队,被看作一颗希望之星。新西兰曾在2007年征召里德,但遭到拒绝,里德希望自己能为丹麦效力。不过丹麦国家队迟迟没有征召他,在世界杯开赛前3个月,为了圆梦,里德最终决定为新西兰踢球。

  布冯接班人曾大难不死

  由于布冯的因伤缺席,意大利二号门将马切蒂成为蓝军新的守护者,而在5年之前这位意大利门将曾经死里逃生。在五年前,他和丁级联赛的队友遭遇汽车交通事故,他的两名最要好的朋友在事故中丧生。摸了一下阎王爷鼻子的马尔凯蒂表示,这次事故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