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F组综述:巴拉圭强势 卫冕冠军出局爆最大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5日05:46

  谋杀意大利的真凶到底是谁?

  卫冕冠军意大利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之后,就宣告打道回府,令人惋惜与恨其不争之余,也着实对其“死因”倍感兴趣。到底谁是谋害卫冕冠军的真正凶手?意大利队内球员老化,而可用之才却被里皮拒之门外是一个原因,球员心态不正也是一条理由,但意大利人最终还是倒在赛场之上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不妨从小组赛三大对手着眼,找出真凶。南美的巴拉圭队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支欧洲球队,或者再细化该队的风格与传统的意大利足球别无二致,依靠稳固的防守施展反击。自老马尔蒂尼执教巴拉圭之后,该队的技战术风格已经逐步固定,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甚至令风头正劲的阿根廷队束手无策,就可以看到该队防守方面的功底。而新西兰队自知实力有限,全队上下也是全力防守。只有斯洛伐克人足球自成一家,球员血气方刚敢于压上。对阵两支防守为主体的球队,打得意大利苦不堪言,虽然意大利人在这方面堪称祖师,但少了皮尔洛的存在,即使前锋再如何努力,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最后一场比赛赛前,形势相当清晰,意大利队即使获得平局,也有相当大的几率出线,而意大利主帅里皮则再次祭出了以老将为主的阵型,意图用防守将出线权拿到手。但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丢了半条命的。已经一只脚踏入出局行列的斯洛伐克人的斗志显然被意大利低谷了,最终意大利为自己的保守布阵付出了代价,如果一支按照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来进行比赛,鹿死谁手其实尚未可知。以防守起家的意大利,最终谋杀他的不是别人,恰恰是其自己。意大利足球之难看,人所共知。但其风格的鲜明也是独树一帜。四年前在保持防守出色的同时,意大利人的进攻也呈多元化。而四年后的今天,意大利人不但丢失了进攻的特色,在防守上也是千疮百孔。因此与其说保守足球的祖师爷死于徒子徒孙之手,不如说意大利人是作茧自缚,死在了对手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自己成名绝技之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