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F组综述:巴拉圭强势 卫冕冠军出局爆最大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5日05:46

  特写

  蓝军没有找到南非的春天

  夺得冠军自然是皆大欢喜,但自1962年巴西队在世界杯卫冕的48年以来,再无一支冠军球队能重现此壮举。其中90年的阿根廷,98年的巴西都无限接近这一目标,可惜在决赛中都分别被对手击败屈居亚军。而06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自踏上南非的卫冕征程第一天起,就很少有人对其看好,这却是少有的一幕。托蒂、马特拉齐等世界杯夺冠的绝对功臣被里皮无视,而卡萨诺为首的一批当打才俊更是被抛弃,重用一班上届老臣的意大利世界杯阵容其实早早就为出局埋下伏笔。而更为关键的是,队中唯一能在中场策划全队进攻的皮尔洛受困于伤病,在前两场小组赛中无法登场。而核心球员之一的布冯仅仅是在首场比赛出场半场之后,就因伤结束世界杯征程。这两人的缺阵对于实力严重下滑的意大利队是绝对致命的打击。

  尽管如此,意大利人也没有理由在小组第一轮就草草出局。这与球队的心态着实脱不开关系。在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以后,对比巴西、阿根廷、德国、英格兰等种子球队,意大利的分组情况可谓称得上上上签。但是比赛的发展却远不是意大利人所想象的能够轻松拿下,在备战上意大利可能没有出现什么重大的失误,但在球员的心态上却未能纠正轻敌的思想,导致了意大利在实力下降的情况中,还处处以卫冕冠军身份自居。首战与其说被巴拉圭逼和,不如说是意大利逼和了巴拉圭,无论从场面还是得分机会,意大利都很难说占据上风。而此战早早失球之后,虽然扳平了比分,但此后再无建树,与最弱的新西兰握手言和。末战面对斯洛伐克人的骁勇,整个上半时意大利队如同梦游。如此表现卫冕冠军最终出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纵观62年以来卫冕冠军球队,大多都败在了自身实力下降之上,而如意大利队这般心态首先摆放位置不对,导致小组出局的球队并不是没有前车之鉴,比如02年的法国。但意大利显然没能从中吸取教训,卫冕冠军自然也不会在世界杯上寻找到自己的春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