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大利亚昂首塞尔维亚垂头 不求同生但求得同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5:45

  昨天,2比1的比分谁也救不了,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打道回府。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群星云集,无论是后防核心维迪奇还是前场的斯坦科维奇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可惜在昨天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全场浪费机会无数,自掘坟墓,断送了出线的大好形势。而澳大利亚虽然击败了对手,但因为净胜球不足,也惨遭淘汰。

  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前,两战1胜1负积3分的塞尔维亚,本被认为是这个小组出线的大热门,但最终一场失利,让他们错失了晋级16强的机会,甚至连小组第三都没捞到。澳大利亚则需要大比分战胜对手。在比赛中,塞尔维亚全场占尽优势,而且他们获得的机会也要远远多于对手澳大利亚。但遗憾的是,不论是克拉西奇还是约万诺维奇,都没能帮助塞尔维亚打开胜利之门,甚至单刀都无法打进,场下的主教练安蒂奇甚至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相信在训练中射一万次都不会打飞,这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而下半时卡希尔和霍尔曼4分钟内连下两城,也彻底击碎了塞尔维亚人晋级淘汰赛的希望。

  下半场最后阶段,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依然都保有晋级的希望,塞尔维亚只需要战平,澳大利亚只要再进两球,两队都展开了疯狂的对攻,两方队员拼红了双眼,惨烈的战斗弥漫在球场上的每个角落,特别是中场犹如绞肉机,可惜,双方最终都无力改写比分。

  而当比赛尘埃落定,塞尔维亚人呆若木鸡,澳大利亚人则列队向自己的球迷致敬,他们虽然没能够晋级,但是澳洲袋鼠还是用一场胜利昂首告别了南非。

  澳大利亚让大格骄傲

  昨天凌晨,虽然澳大利亚2比1战胜了塞尔维亚,可还是遗憾出局。在得知澳大利亚被淘汰后,国安外援大格也是非常遗憾:“输球很遗憾,但打出了气势,澳大利亚可以昂首离开。”

  作为职业球员,大格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南非世界杯,加盟北京国安也是为了能够进入澳大利亚国家队,前往南非。可惜澳大利亚主教练维尔贝克并没有给乔尔机会,这也让大格非常的伤心,“我不明白为什么不选择我,在我看来有些人远不如我”。

  不过,虽然很伤心,可大格还是选择在电视机前为自己的祖国加油,对于昨天的比赛,大格表示:“打得挺不错的,卡希尔的进球非常漂亮,他一直在英超效力,有这个实力。其实澳大利亚本身的实力在世界杯上并不是很强,能够打成这样,已经算是不错了。”

  而对于下届世界杯,大格依然存在着梦想:“永远也别说不可能,参加世界杯是我的终极梦想,四年之后的事情谁会知道呢。我心怀梦想,南非不行还有巴西。”

  安蒂奇输球怪裁判昨天的比赛中,裁判的两次判罚让塞尔维亚球员和教练非常愤怒。先是潘特利奇的进球被判越位,之后维迪奇禁区内的头球打在卡希尔的手上,裁判也拒绝了塞尔维亚的点球请求。赛后,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直指主裁判罚有误。

  终场哨声响起后,塞尔维亚的球员们冲到裁判面前理论。安蒂奇也支持队员,“我们有两个进球被取消了,第一个绝对不是越位球,同样对方一个非常明显的手球也没有被判罚点球。今天并不是塞尔维亚足球最黑暗的一天 ,而是属于几位不断犯错的裁判,正是因为他们的判罚让我们陷入绝境。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比赛并不公平”。

  维迪奇感到特别压抑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维迪奇冲向了主裁判:“对方在禁区里明显手球了,为什么你没有判?”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回答曼联中后卫的回答,赛后,维迪奇表示:“我们输得很冤枉,输球让我很压抑。”

  本届世界杯,维迪奇的表现并不出色,和德国队的比赛就是他的手球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虽然波多尔斯基没有将球打进,可塞尔维亚国内媒体对维迪奇口诛笔伐,维迪奇自己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赛后,维迪奇表示:“比赛结束以后更衣室的气氛特别压抑,没有人说话,我的心情也很难过,因为我们打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上半场。我感觉很失望,也感到心情很压抑,尤其是在上场我们曾经拿下德国,机会曾经那么好地摆在我们面前,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向前再进一步,这就是世界杯。”

  阿森纳青睐施瓦泽

  昨天,37岁的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门前扑球脱手被跟进的塞尔维亚前锋潘特利奇扳回一球。不过即便如此,这位老门将还是在整场比赛有不俗的表现,而在与加纳的比赛中也正是他的左扑右挡帮助澳大利亚守住平局。据英国媒体透露,阿森纳打算用350万英镑引进施瓦泽。

  施瓦泽虽然在对德国比赛中丢了4个球,但他却成了加纳和塞尔维亚前锋们的终结者。尽管3场比赛丢掉6球,但是37岁的施瓦泽还是得到了阿森纳主帅的认可。客观地说,要不是施瓦泽多次在门前高接抵挡,澳大利亚的失球数肯定不止6个。

  卡希尔:誓为国足贡献一切

  1米77的身高,力压塞尔维亚1米88的中卫维迪奇顶入打破僵局的一球,这人就是被称为“澳洲头球之王”的蒂姆·卡希尔。而这位31岁的中场球星赛后还表示自己将继续为澳大利亚国家队贡献力量。

  卡希尔身材不算高大,但是头球功夫一绝。上届世界杯赛与意大利队的那个精彩绝伦的头球被世人津津乐道。

  卡希尔说:“对我而言,我希望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唯一的事情是伤病或者类似的困扰。我希望为澳大利亚效力到自己无法踢动为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