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英德大战重演 三狮军团不示弱德国名宿期待对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5:42

  虽然小组第二就能避开英格兰,但德国战车无愧美名。昨天D组最后一轮,德国队凭借厄齐尔的世界波,1比0小胜加纳队,2胜1负积6分名列小组头名。由于英格兰排名C组第二,两队将提前遭遇。展望比赛,德国和英格兰都表示不害怕任何对手。

  昨天的比赛,在浪费了无数次机会后,德国由厄齐尔抓住机会攻进世界波。取得小组头名的德国,将在6月27日晚上10点,对阵本次世界杯另一夺冠热门——三狮军团英格兰。在世界杯交锋史上,德国队2胜1平1负稍占上风。但对于即将到来的生死大战,英德双方将士谁也不愿服输。

  谈到与英格兰队的强强碰撞,勒夫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之情,“这将是一场经典的对决,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尽快到来。我一直在关注英格兰的比赛,前两场的比赛他们发挥得并不是很好,但这也很正常。在世界杯赛场上只有加快攻防速度压制对手才能获得比赛胜利,很显然英格兰还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犯太大的错误。英格兰是一支有大赛经验的队伍,他们很难对付。”

  英格兰将士也毫不示弱。“每场比赛都是困难的,但和德国的比赛尤其如此,这将是一场非常引人关注的争夺。整个民族都会铭记于心。”兰帕德如是说。兰帕德表示,经过了和阿尔及利亚那场糟糕的平局后,如今的三狮军团,又找回了昔日的精神和风格,他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名宿憧憬火星撞地球

  英德大战提前上演,让两国足球圈都感到备受鼓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表示,德国队很有希望击败对手。

  在贝肯鲍尔看来,英格兰的最大本钱是欲望,“兰帕德、特里等人都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他们肯定会拼到最后一刻,为冠军而努力。鲁尼在与德国比赛中进球,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但贝肯鲍尔还是看好德国,“英超让英格兰队很疲惫,他们的比赛太多了,所以现在状态不好。德国球员的身体状况明显更强。”

  希勒对碰到德国非常兴奋,“1996年我们曾在本土败给德国,所有人都感到沮丧,相信小伙子们这次可以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恩怨情仇 不死不休

  英格兰和德国不一定是世界杯中最好的球队,但两队的对碰永远不缺少话题。

  英德之间共进行过27场A级比赛,英格兰以12胜5平10负略占上风。最著名的一场交锋是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双方打成2比2,加时赛中,赫斯特一脚击中横梁,球砸在球门线上弹出。但主裁判判进球有效,英格兰4比2获胜,赢得了世界杯。后经查实,这个球根本没有越过球门线。

  以这种方式输掉世界杯,愤怒的德国队开始了疯狂复仇。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3比2逆转英格兰。20年后,双方再次相遇半决赛,德国队通过点球击败英格兰。1996年的欧洲杯,又是半决赛,德国再一次点球获胜。

  21世纪初,在老温布利,德国1比0击败对手,基冈下课,但随后英格兰客场回敬了德国一个5比1。

  众人力捧零蛋鲁小胖

  虽然之前曾表示鲁尼并不是不可或缺的,虽然小组赛中提前把鲁尼换下场,不过面对强敌德国,英格兰队依然将把进球的重任担在鲁尼身上。鲁尼也表示自己渴望对阵德国。

  迟迟没有收获进球,鲁尼却充满信心:“我一直渴望小组出线就遇到德国人,现在好了,没什么比击败他们更完美的了。” 英格兰队上下依然充分信任鲁尼。队长杰拉德表示,鲁尼虽然遭到一些批评,但已经逐渐进入了状态,“我从来不怀疑他,进球也许很快就能到来。”评球的欧文也认为鲁尼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

  德国主帅勒夫重点点评了鲁尼,强调他依然是英格兰队攻击的核心,“他现在还没有完全表现出射手的本色,但他随时可能爆发,我们必须严防鲁尼,阻止他进球。”

  外人厄齐尔 进球也低调

  力克加纳,确保小组第一。巴拉克伤退后,德国队内土耳其后裔厄齐尔成为最惊艳的角色。但赛后,他十分低调。

  也许普林斯·博阿滕说得对,巴拉克的缺阵给了小将们表现机会。厄齐尔用小组三战确定了自己德国队新进攻核心的地位。面对加纳,厄齐尔虽然错失一次单刀球,但打进制胜一球。另外,他65次传球51次成功。

  勒夫坦言,“厄齐尔的爆发在我的意料之外,他很有天赋,表现也很出色,在压力下总是很冷静。”但厄齐尔很谦虚,“我现在还不能跟巴拉克相提并论。上半场我浪费了机会,我对自己有一点恼火,我很失望,但我知道我肯定能够进球。”对于进球,厄齐尔表示:“那只是一脚很简单、很普通的射门,感谢队友对我的支持。”

  至于英格兰,厄齐尔说,“对手是谁无所谓,我们必须保持连胜势头。”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