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评论

现代快报:非主流的英德大战 闻到烤生蚝的味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5日05:35

  也许有的德迷最后甚至希望加纳进一个,这样德国就可以避免碰看起来开始复苏的英格兰。嘿嘿,英德大战,这道传统招牌大餐不需要任何开胃酒和甜点就直接端到我们跟前,我首先恍然闻到点球决胜的气息就像闻到烤生蚝的味道——而对于英迷来说那可是硫酸或砒霜的味道,好在他们还可以暂时以波多尔斯基上一场射失的点球安抚自己。

  难道英德大战就没有别的新意吗?我认为很值得期待,因为双方都显示了这样的趋势:从大开大阖的冲击型足球渐渐转向玲珑有致的控制型足球。

  勒夫的转型比卡佩罗明显多了,他重用了厄齐尔这样一位德国足球多年罕见的古典前腰,并告别了移动缓慢的巴拉克时代,狂打地面传切快攻。穆勒这样的高佬主要是靠脚下球揾食。克洛泽停赛,顶替他的是卡考,戈麦斯和基斯林连一分钟都捞不到。对加纳替补上场打控制球的是特洛霍夫斯基和克洛泽这样的矮脚虎,再加上随时待命的边锋马林,德国攻击线从来没这么多矮人云集,德国队进攻时也显示出多年来少见的急徐有序的城府,不再那么大刀阔斧,而多了点小桥流水。不再是云端上的“德国头球队”,他们终于爱上了大地贴近了草皮。

  卡佩罗也终于被迫启用B计划,铁打不动的“一高一快”被鲁尼和迪福的双快组合取代。在没有正式前腰的情况下,迪福的脚下接应能力多少避免了中场与锋线的脱节,对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虽然仍没有踢出其在有些预选赛和热身赛表现出来的水准,但总算姗姗来迟地找回了控球的自信。

  卡考和迪福都是一米七刚出头,以前什么时候见过这么小个的英德箭头人物?下一场勒夫估计还是上克洛泽,但用卡考的速度来生吃卡拉格这样的老家伙,似乎比让克洛泽去跟特里争头球要靠谱一点。

  而面对默特萨克和弗雷德里希这对转身奇慢的家伙,迪福和鲁尼太管用啦。

  这就是升级版英德大战的新意:硬桥硬马的力量型较量不再像以往那么具有决定性,技术和速度结合的智取方为王道。

  德国佬不再只有大香肠,还有精炖小牛肉汤,英国佬也不再只有黄油面包,而上了苹果布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