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卫冕冠军回家黯然神伤 斯洛伐克队晋级欣喜若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5:32

  卫冕冠军终究还是回家了,带着遗憾,带着无限的沮丧。意大利昨晚2比3不敌斯洛伐克,三战两平一负小组垫底,积2分出局。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则跃居小组第二,历史性杀进16强。

  世界杯历史上,曾有三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不幸的是,意大利在里皮手下也成为悲惨的卫冕冠军。此战他再度变阵,佩佩、亚昆塔、迪纳塔莱三名前乌迪内斯球员组成锋线“三钝戟”。事实证明里皮的用人是多么失败,上半时意大利踢得甚至比前一天的英格兰还要难看,他们进攻毫无威胁。反倒是斯洛伐克抓住机会。第25分钟,德罗西传球失误,维特克抓住机会禁区外低射得手。

  下半时里皮换上夸利亚雷拉,不过能力平平的四前锋战术还是创造不出机会,第62分钟,最后的王牌皮尔洛被逼带伤上阵。悲惨的是他出场不久维特克就再度得分,后者抢在基耶利尼身前捅射得手,卫冕冠军真正到了悬崖边上。

  迪纳塔莱此后扳回一球,但是幸运之神最终没有眷顾意大利,他们最引以为豪的门将位置出线漏洞。第89分钟,替补门将马尔凯蒂出击失误,科普内克强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1。夸利亚雷拉最后扳回的一球只能让意大利更为遗憾地离开了世界杯。

  天灾人祸困死蓝军

  意大利被自己擅长的方式击败。斯洛伐克全场稳固防守,伺机反击,展现出极高的射门效率。意大利的倒掉是一场天灾加人祸。

  说是天灾,意大利运气实在不好。斯洛伐克4次射正,3次破门,他们几乎把握住了所有机会。至于人祸,德罗西失误被断球,导致了对方的第一个进球,也使整场比赛的天平倾向斯洛伐克。皮尔洛出场后,意大利获得了很多机会,无奈对方一心回防,意大利能打进两球,已经是个人能力和经验的完美体现。

  斯洛伐克前两场踢得很糟,主帅魏斯大发雷霆,这一骂骂出了效果。斯洛伐克昨天众志成城,整体阵型极为紧凑,意大利尝试了直塞、分边、高举高打,都无功而返。进球后,他们坚决贯彻反击,第三球配合最为经典。当时意大利一息尚存,斯洛伐克利用对方压上,手抛球直接掷到禁区,科普内克跟上破门。只用了两名队员就穿透了对手整条防线。有这样的效率,难怪斯洛伐克会上演以弱胜强。

  维特克“抽风”是时候

  名不见经传的维特克成了意大利人的克星,他梅开二度,把意大利送回了家。

  28岁的维特克虽然长期“霸占”着斯洛伐克主力前锋的位置,但他却是有名的“水货前锋”。2003年,他登陆德甲,一个赛季只进了5球。2005-2006赛季对于维特克来说是奇怪的一年,前半赛季他在德甲联赛中出场17次0进球,冬歇期之后维特克突然开了窍,出场16次打进16球。此后维特克再度回归平庸,去了法甲里尔后两年毫无表现。世界杯开赛前,他被“处理”到了土耳其的安卡拉骏马队。

  维特克直到世界杯上又“抽风”,包办了整个斯洛伐克小组赛的前3个进球,此战他梅开二度,三轮攻进三球,暂时与伊瓜因一起领跑射手榜。

  魏斯:胜利属于所有人

  带领球队创造奇迹的主教练魏斯赛后在场地内接受记者采访时,斯洛伐克的队员们正在球场内疯狂庆祝。

  战胜卫冕冠军闯进16强的斯洛伐克成为本届杯赛中东欧足球的独苗。魏斯眼含热泪地表示,自己的球员们在比赛中踢得很自信,也很团结,自己很高兴球队正在以一种正确的方式前进,“胜利属于所有人”。

  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斯洛伐克门将穆哈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与意大利的比赛很艰难,但队友们踢得很努力,尤其是下半场,面对对手的反扑,球队不断地抢断并发起反击,“这就是我们所想要踢出的足球,当然这也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里皮:我在想下场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面无表情,当被问到为什么只在最后的15分钟才体现出世界冠军的实力时,“银狐”良久无语,而后有点词不达意地表示,球队对本场比赛的准备不够充分,心理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而自己的脑袋中想的是下一场比赛。

  “银狐”明显高估了球队的实力。裁判终场哨响后,他第一个转身“蹿”回更衣室。里皮表示,自己对比赛的失利负责,“我承担一切责任”。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