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现代快报:悲情戏里没帅哥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5日05:22

  意大利队从来都像浪子一样,让女人揪心揪肺。本届世界杯上,比没有中场灵魂更让人愤怒的是,意大利队竟然没有帅哥,只有光头!

  还记得罗伯特·巴乔绝美的脚法和他忧郁的眼神吗?还记得马尔蒂尼飘扬的长发吗?还记得大将托蒂高傲的鼻子吗?意大利足球,除了蓝衣战袍披挂在身的撩人外表,意大利男人更有颗浪子的心,他们不厌其烦地诠释着“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道理。

  最根本的魅力在于,悲剧精神属于意大利。巴乔可以用流星般的弧线球让对手发抖,最后射门时,那球却飞上了观众席。意大利足球就是这样,因为一种近乎悲壮的失败,被人们记忆和敬仰,进而让后来的英雄感受到足球这项职业运动的荒诞和残酷。可是,今天的意大利队如同一个肾亏的中年男人。那经典的意大利式防守反击——他们无懈可击的后腰就像一只铁皮桶,你用百分之百的力量把球踢上去,它就用百分之二百的力量反弹回来,紧接着就是一个快速反击——如今,铁皮桶已锈得千疮百孔。

  就算是一场气数已尽的悲剧也行啊,可惜的是,演员里竟然连一个经典的罗马美男都没有!又如何激荡人心?上天啊,但愿这只是马基雅维里式的阴谋——用丑男计迷惑敌人,可斯洛伐克人不吃这一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