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新华社:他叫维泰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05:10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体育专电 题:他叫维泰克

  新华社记者公兵、李丽

  三场比赛三粒进球,颗颗闪光,粒粒致命,首登世界杯的斯洛伐克就在一个叫维泰克的人的带领下,历史性地闯入十六强。

  首战对阵“鱼腩”新西兰,维泰克头球破门,斯洛伐克队1:0领先,虽然新西兰在全场补时阶段由里德头球将比分扳平,但维泰克的光芒无法掩盖。次轮面对南美劲旅巴拉圭,已经0:2落后的斯洛伐克人没有放弃,维泰克在伤停补时阶段很有威胁的射门差点为球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关键之战,又是维泰克,他在第25分钟和第73分钟独进两球,为球队战胜卫冕冠军意大利奠定胜局。

  “没想到我们能‘统治’比赛。这对我们而言是巨大的胜利,”击败意大利后,维泰克如是说,“这充分展现出我们的能力,我为我们所有的队员、教练乃至整个球队感到自豪。”

  尽管是球队的最大功臣,但维泰克没有贪功,“胜利来自于所有人,我只是比较幸运,在合适的时间站在了合适的位置,然后就进了球”。

  维泰克1999年在家乡的布拉迪斯拉发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四年之后,他转会到德国纽伦堡俱乐部,当时的纽伦堡还在德乙,或许是得益于维泰克的加盟,纽伦堡在2004-2005赛季升入德甲。

  初入德甲的维泰克似乎还不太适应德甲的高强度竞争,当年仅有5球进账。跨入2005-2006赛季,维泰克大有状态继续下滑之势,冬歇期前的17场比赛颗粒无收。但是,当年的下半赛季,维泰克突然爆发,16场比赛16个球,而且在第24轮和第25轮攻入六球,尽显超级前锋本色。维泰克的抢眼表现使得纽伦堡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几乎凭借一人之力,维泰克将球队从降级的边缘拉升到第八名。

  人怕出名猪怕壮,维泰克立马受到了欧洲各俱乐部的青睐。先有德甲汉堡要买他的传闻,再有基辅迪纳莫在2006年6月打算用1000万欧元挖他,但被纽伦堡拒绝。

  但维泰克最终还是跳了槽。由于在此后两年状态不复神勇,维泰克以5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法甲里尔队。2010年2月1日,维泰克被租借到土耳其安卡拉骏马队半年,最终,维泰克在此“安家”。

  现年28岁的维泰克自2001年便成为国脚,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了60多场比赛。

  2010年的南非,维泰克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在对阵新西兰队时的进球,不仅是斯洛伐克队在世界杯上首粒进球,更吹响了斯洛伐克继续征战的进攻号角。(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