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花甲之年铲球曾穿花裙上赛场 世界杯奶奶向前冲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5日04:54

  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在南非叱咤风云,南非的“马拉多纳”则在场外笑傲江湖。南非的“马拉多纳”与阿根廷的马拉多纳体形相似,也是足球大师,不过是个女的,而且是个62岁的老太太。这个老太太真名叫克里斯蒂娜·马切贝,是南非GOGO奶奶足球队的一员。 23日,GOGO队来到约翰内斯堡探索发现足球公园与南非前国脚古尔特等人踢了一场比赛,以此为曼德拉儿童基金募捐。记者有幸观看了这场比赛,整个过程叹为观止。

  运动包顶在头上

  GOGO奶奶足球队在南非非常有名,她们的大本营在保罗瓜尼,为了见到她们,记者提前来到了足球公园。大约等了一个小时,GOGO队的大巴停在了公园门口。 1分钟后,着装统一的奶奶队员们震撼亮相!公园里尖叫声与掌声同时响起。她们外穿灰色运动服,内配大红运动衫,头戴黄色带“南非”字样的帽子,有的身体发福,有的满面皱纹。但这些都不是最震撼的,最震撼的是每名队员的大运动包都顶在头上!

  仅这一点,就足以引起摄影记者们的疯狂了,而奶奶们显然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面对记者们的疯狂,她们镇定自若,完全是国家队大牌的范儿。

  60多岁敢铲球

  比赛开始了,奶奶们逐一登场,老远一看,简直就是南非国家队!黄色球衫,绿色短裤,黄色球袜,黑色球鞋,完全是与国家队一样的装备。唯一不同的是,她们仍然戴着帽子。前国脚古尔特出场,他谦恭地与所有奶奶球员们握手,之后开始比赛。比分是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奶奶们的一招一式都显得那么专业,如果没有跑动时上下抖动的赘肉,她们可以更灵活地踢球。即便有恼人的赘肉也不耽误她们做各种危险动作,比如说倒地铲球。铲球的正是被称为“南非马拉多纳”的马切贝。赛后马切贝甚至自豪地对记者说:“你信不信,如果我上场,南非队会晋级世界杯16强。”记者马上郑重点头。“下个月我们将到美国参加‘老将杯’,明年我们将在保罗瓜尼参加‘奶奶世界杯’,南非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遗憾,我们可以弥补。 ”马切贝奶奶自信地说。

  足球带来重生

  马切贝有5个孩子,11个孙子孙女。她只踢了三年球,却已经成为GOGO队中的绝对主力,据称她在各种比赛中打进了50多个进球。“球一到我脚下,就像是粘在脚上似的,我这‘马拉多纳’的名号不是白给的! ”马切贝对足球的热爱如同生命,她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足球,她早就死于心脏病了,不然现在也是拄着拐棍走路。“我现在非常健康,非常充实快乐,最大的遗憾是丈夫在三年前去世了,如果他能亲眼看到我现在的样子,那有多好。 ”

  曾经穿长裙踢球

  马切贝的足球生涯并不顺利,2007年,她因丈夫去世而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为了让她重新快乐起来,一位朋友劝她加入GOGO足球队。“开始我觉得难以置信,我说‘不行,我太老了’。 ”除了年龄太大,马切贝对足球还一窍不通,在那之前,她只看过一次马拉多纳踢球。但到了球队之后,马切贝很快有了信心,因为很多队员比她还老。

  加入球队后,马切贝又遇到了麻烦,她过不了穿短裤这一关。“一个60岁的老太太穿条短裤亮相?这太违背非洲传统了,孙子孙女们会怎么看我?于是我们穿裙子踢球,非常长的那种裙子。 ”结果证明,裙子完全是个累赘。“穿裙子比赛真是场灾难,我们一直在与裙子做斗争。 ”马切贝说,打那之后,奶奶们决定抛弃心理障碍,大胆地穿上短裤。而她们的成绩变得越来越好,名气也变得越来越大。她们有自己的网站,经常受邀出席表演赛或慈善赛。

  晨报南非6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