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3-1丹麦 任意球送东瀛武士晋级世界杯16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04:52

华社勒斯腾堡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宋盈 曹剑杰)日本队24日凭借两粒任意球和一次漂亮的门前配合,以3:1击败丹麦队,争得世界杯E组进入16强的第二张入场券。

      开场后,两队采取了对攻方式,在对方门前频频发起攻势。日本队充分利用中场快速高质量的传球,加上稳固的防线,在“丹麦炸药”面前略占优势。丹麦队虽然全场有多次进球机会,但临门脚软的问题始终困扰着他们,最后只有一粒点球入账。

    第17分钟,日本队锋线尖刀本田圭佑在离对方球门超过25米的地方主罚任意球。当双方球员在门前为争抢最佳位置而挤成一团时,本田直接将球踢向丹麦队球门。皮球从丹麦门将索伦森的指尖上滑过,直入网内。

    这是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就制订好的战术。身高1米82的本田有良好的体能。在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的他特别擅长定位球和任意球。此前就有分析认为,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安排就是让本田挑起大梁,主罚长距离任意球。

    13分钟后,日本队中场主力远藤保仁得到主罚任意球机会。去年刚刚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远藤不负盛名,踢出一个内旋球。皮球越过人墙飞入球门右角。

    丹麦队前锋托马森本场有多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第6分钟,西蒙•鲍尔森从左路传球,但托马森在禁区内未能成功控球。8分钟后,托马森利用日本队右翼防线的空当起脚射门,皮球擦着右侧门柱滚过。

    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丹麦队锋线大将拉尔森一脚漂亮的远射打在横梁上。

不过1分钟后,长谷部诚在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给丹麦队一个点球。托马森这次没有让球迷们失望,虽然他的罚球被日本门将川岛扑出,但托马森迅速补射,为丹麦队挽回一球。

    日本队的攻势丝毫没有因此减弱。第87分钟,本田圭佑轻巧地甩过丹麦后卫的堵截,将球从左路送到冈崎慎司脚下。冈崎将球送入网底,让场边的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激动地挥起了拳头。

    这场比赛对于对阵双方都有历史意义。这是日本队第一次在海外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闯入16强,也是丹麦队第一次未能进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