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激情世界杯娱乐元素不断 太太团将引爆美丽战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6月25日04:46

  激情洋溢的足球运动与神秘悠远的非洲大陆相碰撞,擦出怎样的火花?正如南半球此时的寒冷天气一般,本届南非世界杯也频频爆冷,但是与足球相关的娱乐因素却从未匮乏,也为这个南非的冬天升了一下温。

  “呜呜祖啦”声震天

  威力确实有些大

  随着世界杯揭幕战的开场,“呜呜祖啦”作为南非球迷的特色加油工具,令全世界球迷大开眼界。有着“来自地狱的号角”、“魔鬼喇叭”等称号的“呜呜祖啦”,原是南非当地人用来驱赶狒狒、大象的武器。只要它一吹响,狒狒就会因为受不了而马上逃跑。

  而对于绝大多数队员而言,“呜呜祖啦”不仅仅是乐器,更是能“要命”的武器。在世界杯揭幕战中,全世界球迷亲眼目睹了“呜呜祖啦”的巨大威力,在震耳欲聋的烦躁的轰鸣声中,场边的墨西哥球迷频频捂耳,场上的墨西哥球员着急上火,久攻不下,就连电视解说都要声嘶力竭才能听清。

  点评:拥有悠久历史的“呜呜祖啦”,被球迷带入赛场加油助威,已成为南非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通过让人们见识到了南非的独特文化。只是这种文化的展示,“杀伤力”着实有些大。尽管各方抱怨不断,国际足联还是容忍了“呜呜祖啦”的“摧残”。毕竟“呜呜祖啦”是南非的特色,让我们见识到了这届世界杯的与众不同。

  帅哥球员光芒耀眼

  外表与球技皆出众

  世界杯的精彩纷呈,不仅是赛场上的激烈角逐,更是巴西的桑巴劲舞、荷兰的激情风暴、意大利的帅气逼人、德国的坚不可摧……而外表俊朗、球技出众的帅哥球员,更是让全世界的球迷都大饱眼福。

  尽管巴西队球星众多,然而卡卡仍然是独一无二。卡卡帅气的外表,以及对爱情的忠贞,想必是很多女性心仪的“白马王子”。而英俊的相貌、张扬的个性、良好的球技……让C罗成为了当今足坛大红大紫的明星。在C罗的身上,永远都激情四射,他那精心打理的短发,从嘴角飘溢而出的坏笑,以及进球后爆发出来的激情,无不在提醒着我们“世上只有一个C罗”。与此同时,一头金发的克拉西奇,笑容亲和的圣克鲁斯,眉目清秀的伊瓜因等,都让本届世界杯“声色俱佳”。

  点评:论起本届世界杯的最帅球员,究竟谁能拔得头筹,实在难以定论,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要球迷决定卡卡和C罗谁更帅,确实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但是作为足球运动员来讲,如果只是徒有其表的话,肯定站不稳脚跟,顶多美其名曰为花瓶。正如众所周知的帅哥球员贝克汉姆,若不是因为其精湛的黄金右脚任意球,也不可能在绿茵场上扬名立万。

  球星太太频频亮相

  美丽战争一触即发

  当英格兰太太团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招摇过市的时候,其他国家的太太团却选择了异常的低调,最终那届世界杯英格兰太太谋杀了太多的胶卷。而本届世界杯,兵马未动,太太先行,多支代表团都携亲带友,太太们早已摩拳擦掌,美丽战争一触即发。

  自古英雄爱美人,足球场上的精英们亦难免俗。本届世界杯,球星云集、帅哥如云的英格兰和意大利队,以及夺冠热门西班牙和巴西队其太太团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各队的主教练却为太太团们立下了军规,英格兰的卡佩罗就禁止太太团随军,但球员可以在赛后第二天会见家人。意大利的主教练里皮也以南非的安全问题为由,在世界杯期间不允许球员的妻子或者女友跟随球队。

  点评: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魅力无与伦比。足球运动员也以丰厚的收入,勇猛的形象,钢铁的意志,吸引着众多明星美女们加入他们太太团的阵营。面对夫君的横刀立马,她们不甘寂寞,以惊为天人的容貌,傲人的气质,性感的身材,出位的衣着,不知吸引了多少眼球。明星太太团的助威,为男人味十足的世界杯足球赛带来了一丝温柔,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马拉多纳出任主帅

  赛内赛外话题不断

  论起本届世界杯最为出挑的参赛队主教练,则非马拉多纳莫属。在世界杯转播中,从未有过这么多场边教练的镜头。老马身着笔挺西服,不停地在场边颠球娱乐大众。头发乌黑,胡子上黑下白,煞是有范儿。随着比赛的进行,老马更是七情上面,手舞足蹈。南非再无第二个主帅有如此生猛的活力。

  而赛场外的马拉多纳也从未消停。与“死对头”贝利的相遇,更是将口水战打到了非洲。贝利向媒体声称:“马拉多纳当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就是为了钱。”马拉多纳则更是说贝利时代已离大家太遥远,他应该去博物馆。而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结怨,则以老马出人意料的道歉而告终。老马更公然地向全世界的媒体宣布,自己的性取向是正常的。

  点评:马拉多纳,这是一个天使和魔鬼集于一身的人,从少年到现在。无论在哪里,马拉多纳都意味着天才和胜利,也意味着狂放不羁和惹事生非。讨厌马拉多纳的人可能会有一万个理由,但是爱他的只需要一个理由。作为一个人,马拉多纳永远毁誉参半,但是他的足球绝技却永远值得人们去纪念,去仰慕。老马能否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两捧世界杯的第三人,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父子联手兄弟齐力

  动作片附加亲情戏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南非世界杯上,验证了这句话的颠扑不破,父子、翁婿、叔侄、兄弟同征赛场时有出现。在第二轮小组赛中,就两次上演全家总动员的好戏。先是阿根廷与韩国一战中,主教练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在球队场面艰难的情况下,出场后连续导演两粒进球,最终帮助潘帕斯雄鹰4∶1取得大捷;然后是美国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中,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拉德利在最后时刻临危救父,助球队艰难逼平对手。

  和布拉德利父子相比,斯洛伐克的弗拉迪米尔·魏斯父子名气相对较小。但也无法阻挡老父有难、儿子解围的经典场面再现。而“一个女婿半个儿”的翁婿搭档,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着实抢眼。除了马拉多纳与阿奎罗这对经典的翁婿搭档之外,荷兰队的主帅范·马尔维克与球队队长范·博梅尔同样是翁婿关系。

  与父子、翁婿关系相比,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兄弟同台更为普遍。在本届世界杯上,名气最大的亲兄弟当属科特迪瓦阵中的图雷兄弟。除此之外,喀麦隆队中也有里戈贝特·宋和亚历山大·宋两位亲兄弟,而在加纳阵中,还有一对同父异母的安德鲁·阿尤和拉希姆·阿尤兄弟。最让人称奇的还属帕拉西奥斯三兄弟一同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这在世界杯历史上都是异常罕见的现象。

  点评:父子出征同一届顶级赛事,翻遍史料,也找不出多少经典案例。但让我们兴奋的是,无论是父子还是翁婿亦或是兄弟,本届世界杯盛产“父子兵”和“兄弟联”!父子联手,兄弟齐力,使得本届世界杯的绿茵场上不仅上演了精彩绝伦的动作片,更附加了温馨的亲情戏。

  “内讧”搞垮法国队

  前冠军早早打道回府

  1:2不敌东道主,3战1平2败仅进1球,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内讧丑闻中狼狈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从踏上南非的那一刻起,法国队就以另一种姿态出现在所有人眼中。糟糕的热身赛,杂乱无序的战术安排以及队内的汹涌暗潮都在暗示着这支上届亚军无法成为南非的主角,但这些都不妨碍他们以肥皂剧般的“丑闻”成为世界杯上的焦点。

  经媒体爆料的阿内尔卡怒骂主帅多梅内克“去死吧,你这个肮脏的妓女的儿子”,让积蓄多时的矛盾火山终于毫无遮掩地爆发开来。结果阿内尔卡被开除出球队。以队长埃弗拉为首的法国队员则把怒火对准了“内鬼”,体能教练罗伯特·迪韦纳成为了第一个被怀疑的人选。随后连齐达内也被牵扯进来,甚至法国队的领队瓦朗丹也在调解队内工作无效后宣布辞职。为了揪出“内鬼”,埃弗拉甚至组织球队罢训。最终,在法国队最后一战的首发中,埃弗拉、阿比达尔坐在了板凳上,目睹着球队以最耻辱的方式结束了这届赛事。

  点评:3场丑陋的比赛,10天剧烈的争吵,一段诡异的内讧。法国队终于以最屈辱的方式走完了2010年世界杯的历程。不乏优秀球员的法国队为何会以近乎屈辱的方式告别世界杯?究其根结,还是由于队内的不团结所致。足球,这项集技术与配合于一体的顶级运动,单凭个人的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整个团队的配合和团结一致的精神才是制胜的法宝。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