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小组赛未完却已定一结局 世界杯“铁律”难打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3:28

  “黑马分区”将诞生一支四强球队

  鱼腩扎堆,人人想更上一层楼

  晋级16强之后,突然间发觉身边并没有传统豪强,加纳、乌拉圭、韩国和美国这4支本不被外界看好的队伍,自信心一下就上来了。

  作为加纳的头号球星,蒙塔里因为和主帅发生口角而差点被开除出国家队,在道歉之后蒙塔里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虽然最后一场小组赛输球了,但对于下一个对手美国,蒙塔里认为加纳有信心捍卫非洲球队的尊严。“我们将为非洲而战,球队将创造历史。美国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和他们的比赛不会太容易,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才能击败对手。”

  虽然韩国队是这个四分之一半区里边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可是他们对于晋级8强也是信心十足。韩国队队长朴智星日前就公开表达了韩国队员们打入八强的决心和信心,他说:“我们现在的士气很高,对乌拉圭也有过作战经验,只要好好准备,不放松,我们相信以我们现在球员们的劲头,可以打入八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向八强进军。”

  当然,美国队和乌拉圭队也同样相信自己能够拿到8强的门票。值得一提的是,足球在美国并不是热门项目,篮球、橄榄球、冰球和棒球才是美国人的最爱。但是本届世界杯美国人对足球的热情令人刮目相看。有报道称本届世界杯期间,美国本土的收视人数超过上届世界杯同期的两倍;其中“美英大战”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NBA总决赛。美国人购买的南非世界杯门票多达13万张,排在除东道主之外的各国之首。而最震撼的消息是,有传闻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到南非看比赛为美国队加油,大家已经开始为南非的安保工作再捏一把汗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世界杯魔咒多多,其中一项就是四强之中必有黑马。比如2006年的葡萄牙,2002年的韩国,1998年的克罗地亚,1994年的保加利亚,1986年的比利时以及1982年的波兰。南非世界16强还没有全部产生,美国队多诺万补时阶段的进球就令这一魔咒再次应验。由于美国队将英格兰挤进了由阿根廷、墨西哥和德国组成的“死亡分区”,因此也催生了一个由乌拉圭、韩国、美国和加纳组成的“黑马分区”。本届世界杯的4强当中,已经注定有一匹世界排名在10名之外的黑马来闯关了。

  英格兰队如果能够打得争气一点,他们在淘汰赛阶段的境况将完全不同。世界排名第14的美国队以C组头名落入这个半区后,他们已经成为了这个半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因为即便是在小组赛中一球不失的A组头名巴拉圭队,他们的世界排名也只是第16,“非洲希望”加纳队的世界排名只有31,而“亚洲之光”韩国队则排在了第47位。要知道,在世界杯开打之前大部分人预测这一1/4分区将由法国、英格兰占据两席,他们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9和第8。

  其实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也曾出现实力较弱的1/4分区,当时日本对阵土耳其、塞内加尔对阵瑞典。意外的对阵原因在于,法国和阿根廷两强小组赛即被淘汰。最终由土耳其成为这一分区的脱颖而出者,历史性地杀入四强并最终获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进入4强的还有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的表现可谓是“亚洲之光”,但是从实力和技术上看,乌拉圭似乎是这一分区的最热门队。乌拉圭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第16位,远远高于韩国的第47位。而且,以往,两国之间曾有过四次交手,每次交手都以韩国队失败告终。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表现也是特别抢眼,在A组3场比赛中,乌拉圭没有给对手一次进球的机会,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十六强。韩国队要再次杀进四强,难度相当大。

  另外,美国队的坚毅,以及超越以往的、对足球比赛的认真程度,似乎也昭示了他们是一股不可忽略的力量。不要忘记,在联合会杯上美国队可是击败过西班牙队的,而且决赛上他们还一度领先过巴西队两球。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