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里皮消失在南非冬日暮色中 冠军教头已褪尽光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02:22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题:“银狐”“消失”在南非冬日暮色中

  中新社记者

  终场哨声响起,人们看到卡纳瓦罗的无奈仰望,看到夸利亚雷拉的心碎泪水,看到布冯的不甘挥拳……看到了几乎所有的“蓝色悲情”,然而在众多令人叹息的身影中,唯独缺少“银狐”里皮。

  最后一刻终于确定已经输掉一切的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在第一时间选择了离开。

  自球员时代便始终勇于直面争议的“银狐”,今天选择了“消失”。事实上,在眼前这场比赛尚未结束之时,曾经骄傲固执的“银狐”已经“消失”,人们在埃利斯公园体育场边最后看到的只是一位62岁心力憔悴的孤独老人。

  四年前,“银狐”曾经在大力神杯前高高昂起头,当年的意大利同样在小组赛遇到众多坎坷,然而那时的里皮却始终坚毅决绝,他深知自己手中的球队在每一场比赛中应该怎样,能够怎样。最终“蓝衣军团”用金杯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作为这支冠军球队的功勋教练,里皮享受了身处职业巅峰的幸福。

  2008年,里皮临危受命,再度成为蓝军主帅。然而南非之旅最终令“银狐”输掉了一切。

  自备战开始,意大利队便饱受伤病困扰,其中中场大将皮尔洛因伤缺阵的事实似乎将里皮的所有计划打乱,尽管在媒体面前依旧强硬“意大利不会受到任何不利因素的影响,我们的中场和后方都是意大利队应该有的样子。”然而从每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不难看出,这位曾经果断自信的老帅已经变得犹疑不定。

  小组赛前两轮,里皮不断变换的阵型没能给冠军队带来胜利和信心,在生死攸关的最后一役,历来老谋深算的“银狐”继续调整首发阵容,里皮舍弃了通过边锋完成边中结合的战术,对斯洛伐克的比赛只有一个目的,通过强攻尽早取得领先。

  《罗马体育报》对此讽刺说,直到小组赛最后1轮,意大利队仍没有确定该坚持用何种战术,对卫冕冠军来说,堪称奇事。

  尽管嘴上说“意大利的路还很长”,但底气不足的“银狐”深知,自己必需进行一场赌博。

  第25分钟,低级的防守失误给本就慢热的意大利第一次打击,站在场边的里皮表情严肃,“银狐”手中尚有筹码。

  下半场,卫冕冠军倾巢而出,第56分钟,里皮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被公认为“救世主”的皮尔洛,“银狐”终于交出了最后的筹码,意大利队孤注一掷,全线压上,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帅,里皮深知失去中后场的保护对于意大利意味着什么,然而现有时间内他能选择的也只有一个字赌,赌己队在进攻中进球,赌对手不能把握机会。

  卫冕冠军0比2落后,埃利斯公园体育场最终上演的,不啻为一场性命豪赌。

  一直难以找到比赛节奏的意大利队终于在最后15分钟内爆发,在残酷的肉搏战中,里皮曾经看到获胜的希望,第80分钟,夸利亚雷拉进球,场边的“银狐”兴奋又紧张,只要比分扳平,意大利便能起死回生。9分钟后,一切化为泡影,斯洛伐克再又一次冲破意大利虚弱防线之后抓住了机会,里皮的眼中终于只剩下绝望。补时阶段,夸利亚雷拉再度破门,里皮眼中没有兴奋,作为一名已经经历众多人生无奈的老人,他知道时间已经不肯再给蓝军机会了。

  里皮怔在场边,红色的外套映衬着他苍老的面色和绝望到冰冷的眼神,他看到佩佩最后的射门飞出,面无表情,终场哨声响起,里皮仿佛突然被唤醒,他没有按照惯例到场边接受采访,而是选择了匆匆离去。事实上,早在几分钟前,曾经的“银狐”便已“消失”。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