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张路:意大利出局因青黄不接 里皮变阵遭遇完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01:31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意大利队重蹈60年前覆辙,卫冕冠军小组赛惨遭淘汰。在小组第三轮的生死战中,意大利队仅踢出10分钟好球,最终2比3不敌斯洛伐克。赛后,中国足球专家感叹蓝衣军团黄金一代已作古。

  “我一直认为这支意大利不具备夺冠的实力,甚至进不去前四,但是没想到小组都没有出线。应该说这是这支队伍实力的反映。”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说,“在比赛最后10分钟,意大利队才终于打出世界一流强队的水平。转折点是皮尔洛的出场,由此可见,现在的这支意大利队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2006年的意大利队黄金一代已经作古。”

  张路指出:“里皮的变阵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变阵4-3-3之后攻击力没有发挥出来。中场完全被动,进攻组织不起来,后防漏洞百出,德罗西几次明显的失误证明他在大赛中还是难堪重任。”

  “意大利队上半场整体上处于劣势,无论攻守都没有什么亮点,几位关键球员有些失常。”张路说,“按照意大利队的表现,他们输球是应该的。最后10分钟,他们才展现出世界冠军应有的面貌,才开始积极跑动拼抢。如果他们能早点这么踢,能够时间多一点,也许他们能创造奇迹。两个进球为球队赢得了尊重,否则意大利人就要灰头土脸地在南非溃败。意大利人现在能做的就是回去好好总结,去迎接新挑战。”

  对于斯洛伐克队的获胜,张路分析认为,“斯洛伐克这场比赛处理的非常成功,主教练弃用自己的儿子小魏斯,这样全队就以哈姆西克为核心,显示出了战斗力。他们的积极抢断,给意大利队制造了巨大压力,这是他们成功的原因。斯洛伐克这场比赛在布阵和换人上,都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