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意大利出局咎由自取 斯队自损大将反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5日00: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4日晚,南非世界杯F组小组赛阶段所有比赛战罢,同时开始的两场比赛中,巴拉圭与新西兰互交白卷,而意大利则出人意料地2-3不敌斯洛伐克,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惨遭淘汰,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携手晋级。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在赛后对两支球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意大利队小组出局,意味着世界杯历史上诞生了一个新的纪录,那就是第一次出现了两支决赛队(法国队)同时被挡在16强之外。谈到意大利队今天的表现,张路说:“从意大利队的表现来看,他们输球也应该。最后十分钟他们才表现出世界冠军应该有的样子,而在此前完全是一个二流球队。转折从皮尔诺上场开始,意大利队黄金一代逝去以后,场上这些年轻人不足以承担大任,他们还有非常长的路要走。最后10分钟意大利队开始认真拼了,运动员开始积极拼抢跑动,意大利队才打出点象样的东西来。但是也有遗憾,包括越位进球,包括最后时刻佩佩那一脚,都是很好的一个机会。里皮对佩佩非常信任,对他寄予了厚望,但是关键时刻佩佩没有创造奇迹。”

  反观斯洛伐克队,张路认为胜利来源于人员使用上的变化,“斯洛伐克队今天维斯没有上,我觉得这对他们来说其实很有利,不知道是不是教练有意不让他上,还是因为别的原因。今天斯洛伐克队比前两场踢的好,因为只有哈姆希克一个核心,过去维斯带着球队踢,不带哈姆希克玩,打不出东西来。这一点上斯洛伐克队应该是成功的,总体来看队员的状态今天都非常好。尤其是大胆的使用了19号库卡卡、15号斯托奇、18号简德里塞克等,这几个都是替补球员,上来之后积极拼抢、奔跑,把意大利队压制了很久,另外中锋也是有很强的能力,换上了20号科普内克,最后那个进球正是他从后面高速插上打进的。”

  意大利队的过早出局,会让很多球迷感到哀伤,“如果意大利没有这两个进球,将会是完全灰头土脸地离开,最后两个进球为他们赢得一些尊重,意大利队如果能够发挥好,还是有一定水平的,并不是完全一无是处。”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