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网:加纳队撑起非洲希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21:30

  在23日晚加纳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开始之前,被美国队绝杀的阿尔及利亚队成为了第四支在小组赛中遭淘汰的非洲球队,尽管科特迪瓦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尚未进行,但谁都知道,“非洲大象“的出线可能已经微乎其微。

  在0∶1负于德国队后,加纳队的队员因为前途未卜而个个神情严肃。3分钟之后,笑容才绽放在他们的脸上,在D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击败了塞尔维亚队。加纳队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也保住了非洲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个火种。

  这是加纳队连续第二次打入世界杯16强,此前非洲球队只有尼日利亚队在1994年和1998年有过同样战绩,这支西非球队已经成为非洲足球的代表。

  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加纳队踢得并不保守,甚至在射门次数和有威胁进攻上还优于对手。如果不是加纳队锋线球员把握战机的能力欠缺,或许会将必须要取胜的德国队逼入绝境。德国队依靠厄齐尔的远射最终获胜,加纳队则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有惊无险地拿到了16强的门票。“这真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简直是在战斗,最后就是这种精神帮了我们。”加纳队的中场球员阿尤在赛后说,“我们有攻破德国大门的机会,不过现在谈这个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闯入了16强。”阿尤的父亲、加纳传奇球星阿贝迪·贝利赞道:“加纳打得不错,战术不错,准备得很好,我们只是欠缺一个进球。”

  在小组赛中,进攻一直困扰着加纳队,三场比赛,加纳队仅有两个进球,而且全部是依靠点球打入。加纳队主教练拉杰瓦奇表示,加纳队正在寻找运动战进球的状态,“我希望能尽早看到我们的运动战进球,进攻的高效对我们淘汰赛的比赛非常重要”。

  加纳队的晋级也延续着从1986年世界杯以来,届届都有非洲球队进入16强的传统。在淘汰赛上,加纳队将与美国队交手。在2006年世界杯上,加纳队曾经在小组赛上2∶1击败美国队而获得出线权。

  在淘汰赛中,加纳队不管走多远,都将增加一份新的责任。正如加纳队主教练拉杰瓦奇所说:“我们没有时间庆祝,下场比赛马上就要到了,必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我们是仅存的非洲球队,要为非洲球队的尊严而战。”(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