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韩国战乌拉圭期待点球大战 老将李云在有望登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20:19

  新华社首尔6月2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足球队打入世界杯赛十六强之后,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为此,韩国主帅许丁茂制订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战术,可能希望将比赛拖到最后的点球大战,而具有丰富世界杯比赛经验的守门员李云在也很可能因此被安排在这场比赛中上场,以在最后点球大战时发挥能力。

  由于乌拉圭队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一个进球的机会,因此,运用什么样的战术对付乌拉圭队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韩国国足在24日进行的恢复训练中,许丁茂特意在训练最后一个小时,将朴周永、李正秀、车杜里等球员叫到禁区内,进行了一次点球训练,而守门员不是在前三场比赛中登场的郑成龙,是37岁的老将李云在。

  显然,许丁茂将在对乌拉圭一役中以防守为主,与乌拉圭打一场艰难的防守战。如果能够将乌拉圭队拖入最后的点球决战,那么韩国队就有充分的希望打入世界杯八强。考虑到这一点,许丁茂特意将韩国“点球决战第一人”李云在选出来单独训练。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正是凭借李云在点球大战中的出色表现,韩国队才成功打入了四强。

  在当日的点球练习中,李云在也的确不负众望,先后扑出了朴周永、廉基勋和奇诚庸的点球。不过,韩国足球队的队长朴智星却没有参加点球训练。据韩国媒体透露,朴智星在高中时期曾经有过一次点球失败的痛苦经历,虽然在2002年对西班牙的点球大战中,他成功地将点球打入门内,但是他却一直没有摆脱点球的阴影,不喜欢点球,尤其现在朴智星作为国家队队长,心理压力大于以往,所以,许丁茂不想给朴智星增加心理负担,很可能不会在点球大战中派朴智星上场。(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