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多诺万演NBA式压哨绝杀 美国晋级南非警察无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4日20:11

  多诺万也许没有多想,他这一脚射门,在瞬间改变了三支球队的命运。美国队靠着这个NBA一样的进球,绝杀阿尔及利亚队,使得山姆大叔一下子从濒临出局到小组第一,这样的狂悲狂喜,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除了郁闷的斯洛文尼亚人和不爽的英格兰人,至少还有南非的警察们会对这一结果怨声载道。因为美国队的出线,背后隐含着更大的安保危机,更大的考验在等待着他们。

  版主微博

  多诺万说得没错,美国人总是能创造出点什么,世界杯的赛场上也可以上演好莱坞一般的梦幻剧情。谁能想到小组赛里的美国队表现,俨然就是一副强队风范,照着这股气势一路走下去,统治篮球世界太久之后,美国人又会统治足球世界吗?

  一个球改变了一切

  多诺万把皮球推进对方球门之后,径直就跑到场地边扑到在草坪上。身后的队友蜂拥而上重重地压在他身上,已经进入“缺氧状态”的他勉强睁开眼,只能看到那些不知道是谁的胳膊或者腿,隔着这些肢体交错所留出来的空隙,他还能听到从看台传来的疯狂的喊叫声:“USA! ”

  这是一个足以载入美国足球史册的进球,在几乎绝望的时候适时出现,然后改变了C组的整个格局:原本斯洛文尼亚人可以和墨西哥人一样享受到 “输球也出线”的惬意的,原本卡佩罗是可以拿着小组第一的成绩单去回应所有对于他的质疑的,并且还可以欣慰他们很大可能会避开硬茬德国队进而畅想世界杯冠军。但是,多诺万的进球让局势在一瞬间天翻地覆,美国人不仅又一次杀入了十六强,而且坐上了小组头名的交椅,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这是个NBA式的绝杀

  当主裁判斯塔克吹响全场结束哨声的时候,斯洛文尼亚人还不知道37秒后会发生什么。这个时候,曼德拉湾球场的显示屏上,清晰表明,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之战还是0比0的结果。然而,当斯洛文尼亚人从场地走到场边的时候,他们不知道,自己就这样离开了南非的舞台。

  阿尔及利亚人守了90分钟,然而他们忘记了,90分钟后还有补时,也忘记了美国人是最擅长绝杀的球队。上一场他们的超级绝杀被裁判绝杀,这一次该他们好运了。堪称美国队精神偶像的绝对核心多诺万,用最简单也是最稳妥的方式完成了最后一脚射门,也把美国队射到了小组第一。多诺万已经泣不成声,甚至无法接受采访。 “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想。如果我想了,说不定就不进球了。今天绝对是一个美国式的奇迹,我们美国人总能创造点什么……”多诺万说。

  南非警察们最无奈

  为了保证美国队这样的 “安保高危队伍”的安全,组委会可是大费周章,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一级防范就已开始布置,50%的街道被禁止通行,赛场周围的街区也完全实行了交通管制。在美国队训练场到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就不停有缉毒犬在巡逻,警察手上也拿着特殊的检测仪器,确保每个人的包里没有违禁物。武装直升机每35分钟定时巡逻一次。南非警察总长曾无奈地调侃:“我们都在祈祷美国队在小组赛被淘汰。他们被淘汰了,就能早点回国。如果美国队打进第二轮或第三轮,美国总统可能就会来。 ”昨晚洛夫托斯球场没等到奥巴马,却等到了前总统克林顿。结果,美国队神奇地从悬崖边飞上了云霄。自然,安保级别也让人如在云霄。赛后,美国队球员乘坐的大巴在警车和神秘的黑色SUV护卫下很快消失在专门开辟的道路中。据悉,美国特工在赛前仔细检查了美国队可能经过的每一个区域,包括酒店、训练场、休息室,审核了行车路线等。看看美国队接下来的对手和形势就知道,这样的安保考验也许还要持续很久,南非警察们要辛苦了。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