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前瞻:皮尔洛成意大利救命稻草 日本丹麦争出线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8:05

  两场平局之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已濒临绝境。外界都对意大利的世界杯之旅感到悲哀,对斯洛伐克的生死战,意大利人只能赢不能输,2010年意大利队还没有在国际比赛中开和,谁来挽狂澜于既倒,现在看来唯有皮尔洛了。

  □本报记者 赵彦砚

  皮尔洛是救命稻草

  意大利足球名宿朱塞佩·贝尔戈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皮尔洛可以拯救处于困境的意大利队,由于受伤,AC米兰的中场大将没有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出战。在前两场比赛中,意大利队的中前场踢得没有章法,他们缺少一个像皮尔洛这样的组织核心。

  当地时间22日上午,意大利队进行了赛前训练,皮尔洛参加了全队合练。这令全体意大利队员感到振奋,不过里皮还在犹豫之中,他不确定皮尔洛的伤势是否完全恢复。因为有伤在身的皮尔洛或许发挥不出百分百的水平。

  而对手斯洛伐克队也早就对皮尔洛复出有估计,假如皮尔洛上场,斯洛伐克队一定会对其特别照顾。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洛不仅组织能力出色,他还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不管在AC米兰还是国家队,他都有过靠定位球打破僵局的表现。

  斯洛伐克“父子兵”

  斯洛伐克最有看点的,无疑是他们有两个弗拉迪米尔·魏斯,他们是一对父子。由于名字一模一样,大家用老魏斯和小魏斯来区分他们。斯洛伐克队7号小魏斯司职边锋,17岁就加盟了曼城队,目前效力于英超博尔顿队。虽然刚20岁,小魏斯已经有了代表国家队近10场比赛的经历。

  20岁出头的小魏斯年纪轻轻就入选国家队受到了极大争议,很多人认为那是典型的“走后门”。

  在斯洛伐克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上,小魏斯就用细腻的脚下技术、娴熟的突破以及精确的传中征服了球迷。正是在他的助攻下,斯洛伐克足坛迎来了世界杯首球。

  由于两战过后小组垫底,老魏斯三天内发了两次火。不过儿子却力挺老爸,并表示他们有能力创造奇迹。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对斯洛伐克父子或许真能给意大利队带来大麻烦。

  丹麦VS日本

  丹麦球迷会否再裸奔

  这又是一场生死战,随着次轮丹麦队战胜喀麦隆,积6分的荷兰队成为32强中首支从小组脱颖而出的球队,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同积3分的丹麦与日本中产生。

  目前丹麦队的头号前锋本特纳,力压贝克汉姆成为了足球圈的“新科花魁”。深邃的眼神搭配193cm的身高,再加上跑动时一头飘逸的金发,本特纳着实成为了男版灰姑娘。

  此外,在几天前丹麦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还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例裸奔,两位丹麦球迷赤裸上身几乎绕了场地一圈。生死战不用太激烈,有时有热情的球迷养养眼也是好的。 王婕妤

  喀麦隆VS荷兰

  在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被弱旅新西兰队以1:1逼平后,这支业余的新西兰队获得了重视,据悉,新西兰主教练赫伯特总共选了4位业余球员参加南非世界杯,为此他还受到了前新西兰队球员的批评。

  斯梅尔茨,这个曾经令人陌生的名字注定将在世界杯赛史上占据一席之地——正是因为他在开场第6分钟的进球,让四次获得大力神杯的欧洲豪门“蒙羞”。

  不为人知的是,这位在本届杯赛上大放异彩的新西兰杀手,曾两次与中超联赛擦肩而过。

  这位新西兰队的主力前锋和第一得分手,在本赛季初差点和重庆力帆队谈妥加盟条件。

  但已经肯定随新西兰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斯梅尔茨,只愿意为重庆队效力半个赛季,要价30万美元,重庆力帆俱乐部考虑再三放弃了他。

  在本届杯赛新西兰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斯梅尔茨的经纪人再次给重庆力帆俱乐部高层发来短信,力荐斯梅尔茨。但是俱乐部目前并无表示。不过到时即使他能来征战中超,恐怕其身价也将大大提升。 王婕妤

  罗本有望“华丽丽”复出

  本届世界杯,荷兰队脱下了曾经的华丽外衣,从主帅到球员,都在推崇实用的功利主义。因此,荷兰队成为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

  赛前,罗本伤愈复出的消息,是一针强心剂。来到南非后,罗本一直积极请战,但主帅为了避免冒险,拒绝了罗本的请战。这一次,马尔维克告诉媒体,决定权已经交给罗本。

  晋级无忧的“橙衣军团”,并不需要罗本救场,但急需改变外界对球队风格的诟病。毕竟,马尔维克已经多次遭遇荷兰记者的发难。 李有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