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的中国色:普天同庆江西造 扎库米中国造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6月24日17:42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2010年世界杯在非洲南端的“黄金之国”南非举行。然而,中国队的缺席并不代表中国元素会在南非缺席,南非处处体现着中国元素,到处洋溢着中国色。

  裁判亮相:世界杯中国第二人

  之所以说他是第二人,是因为前“金哨”陆俊曾在韩日世界杯期间成为亮相世界杯的中国裁判第一人。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赛场,40岁的天津21中学的体育老师穆宇欣是惟一一位来自中国的裁判,开幕式比赛中,穆宇欣以替补助理裁判的身份出现在第四官员席上。这位在国内并不出名的助理裁判在采访中表示能参加世界杯执法工作,自己已经心无遗憾。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前16场比赛的名单中,穆宇欣以替补身份参与了两场比赛,第一场就是万众瞩目的开幕式比赛。虽然未获得正式的上场执法机会,但在穆宇欣自己看来,能来南非世界杯就是一个胜利,“中国这次只有我一个裁判来到世界杯,如果能上场执法比赛当然更好:如果上不了场,我心里也没有什么遗憾。”

  据悉,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其执法奖金将和2008年欧锦赛的执法奖金基本持平。这意味着,每位执法的主裁将得到单场1万欧元左右的奖金,而助理裁判每场则将得到5000欧元。

  中国英利:每场八分钟广告

  没有中国队,南非世界杯最大中国元素恐怕是一家叫做“中国英利”的公司,英利在南非世界杯上“出场”64场比赛,每场分得8分钟的滚动播放广告时间。

  此外,在争取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赞助商上,英利具备绝对优先权。英利不仅是中国首家获得世界杯足球赛全球赞助权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首家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赞助商进军世界杯。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中国企业,是靠赞助德国世界杯为世界所熟知。如今,英利的企业知名度直追可口可乐、阿迪等全球著名企业。

  呜呜祖拉:90%产自义乌

  呜呜祖拉是南非球迷加油助威的最常见工具,南非世界杯的开打使“呜呜祖拉”成为南非“最强噪音”,这原本与中国无甚相关的非洲土著居民自己的乐器,如今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居然有90%产自中国的义乌这个小商品城。

  普天同庆:大部江西制造

  这次足球尽管贴着阿迪达斯的标志,但却产自中国江西庐山脚下的一家运动器材生产公司,该公司去年5月被授权为南非世界杯足球主要生产基地,截至开赛前夕,共完成1200万个比赛及商业指定用球,南非世界杯绝大多数比赛及商业用足球都来自中国江西制造。

  扎库米:绝对中国制造

  世界杯吉祥物总是受人牵挂,它是每届世界杯的一大亮点。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的形象广受欢迎。然而扎库米”身上也赫然印着“made in china”的字样。广东、江苏等地数十家工厂承担着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的生产,同时,南非多个比赛场馆的座椅也是来自中国。而且南非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前10个月南非与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18.74亿美元,中国已成为2009年南非最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