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羊城晚报:里皮缺兵少将难有作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7:31

  刘毅:意大利素有大赛慢热的传统,可是本届世界杯两战两平,让人很难与慢热联系起来,而是显得实力弱了。第三轮小组赛开始前,竟然爆出意大利要买通对手的传闻,条件之一是斯洛伐克球员下赛季去意甲踢球,更是让人震惊和无奈。

  林本剑:防守不再稳固了,门将不再可靠了,前锋不再惊艳了,教练只能吹牛了,这还是意大利吗?越看越不像了!倒是越看越像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法国。

  刘毅:意大利国脚恰逢青黄不接,三条线都出现人才断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主帅里皮只能不断玩变阵。第一场433效果不好,第二场变回传统的442,还是不灵,听说又要改回433。

  林本剑:意大利公开训练只让记者看球员跑圈,战术演练时实行全封闭。据消息灵通的意大利记者讲,重点演练的就是今晚生死战的夺命战法,不知道是夺对手的命还是夺自己的命。

  刘毅:皮尔洛虽然伤愈复出,但里皮可能还是先让他坐替补席。意大利三名中场主力应该是德罗西居中,蒙托里沃和加图索一左一右。里皮很看重蒙托里沃的攻击力,在训练中多次喊他位置更靠前并尽量多射门。

  林本剑:斯洛伐克实力不算很强,恰好意大利现在攻击力也很弱。中场球员可以得分,但很多时候得分还是要靠前锋,三名前锋的人选很重要。听说被球迷称作“废柴”的亚昆塔和迪纳塔莱可能打主力,分别出任中锋和左边锋,右边锋位置由奎格里雷拉和卡莫拉内西去争,状态低迷的吉拉迪诺打替补。

  刘毅:其实前锋帕齐尼上赛季在桑普多利亚状态很好,尤其和卡萨诺的双鬼拍门很有威胁。卡萨诺没来,帕齐尼好像也找不到人为他传球了。看看里皮带来这几名前锋,真找不到让人信赖的。

  林本剑:前锋再强也要中场的支援,皮尔洛久疏战阵,先打替补应该比较合理,下半场说不定要靠这位中场核心力挽狂澜。

  刘毅:是的,超级替补对意大利来说很重要,不能一下子把牌都打出来,尤其是现在兵不多将也不广。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这支卫冕冠军给人的信心不是很足,但还是看好意大利险胜斯洛伐克。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