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在训练中释放射门欲望 巴西队关门展露嬉闹天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7:02

  曲径通幽。St Stithian是男女同校的高级学院。一路体育场馆,到了尽头,却是一片高级居民住宅。苍绿掩映下,不时传来狗吠声。花岗岩的硕大矩形拱门,上面写道:静行,且博知——一所相当考究的社区教堂。

  几声哨音,一些吵闹,昨天下午4时,足球场的照明灯,已放射出刺目的白光。日头,开始西斜了。巴西队,打破了宁静。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变得不寻常。

  两国安保同步

  巴西队的驻地在约翰内斯堡市郊,紧邻高尔夫球场。虽说那里有足球场,但他们更喜欢到学院来练上一练。

  足球场在一片高地上,用厚厚的尼龙布围成一圈,独立其中。北下方,是一泊湖水。“没有比赛的时候,巴西队常常来这里训练。通常都是四五点钟的样子,练上一两个小时走人。”皮尔特是安保公司的小队长,肩章上有三颗星。

  铁门紧闭着,有持证记者走来,才会开启一道小缝供人通行。入口,是学院的偏门。窄窄的街道上,泊满了车,还有两辆电视转播车。ESPN巴西站的记者也来了。没有证件的球迷,想混入其中,考验着皮尔特的眼力,“为什么你们都喜欢卡卡呢?”他告诉球迷,若是能找到持证记者愿意带他们入内,他可以考虑放行。当真有好心的记者,愿意与人方便,皮尔特却又变了卦,“我只是开玩笑,我可不想丢饭碗。”他挎着对讲机,穿着防弹背心,还有真枪实弹。

  大铁门,是第一道关口。“里面还有三道检查。巴西队还带来了自己的安保人员,训练场地都有人巡视。”皮尔特所在的安保公司,是国际足联认可的南非当地雇佣军。学院的正门,还有20个监控录像电视,训练场的角角落落,无一逃脱。“那家高尔夫球场,算是约翰内斯堡数一数二的。但因为巴西队,已经全面停止营业,到世界杯决赛之后才恢复运营。”

  搬来七个球门

  被封起的草地,只有半个球场那么大。巴西队却搬来了7个球门。自从邓加当了主帅,巴西队变得理性起来。也许,疯狂进攻只有在训练时才能贯彻。

  队员们在场边作着热身训练,卡卡也出现了。长袖绒衣,短裤球鞋,虽然下一场因为红牌停赛,但显然他希望时刻保持最佳状态。记者看台上,多是巴西队的记者。剩下的,葡萄牙人占了大半。“刺探军情?”塞利亚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需要,我们根本不怕巴西。”她是葡萄牙电视台的,身后跟着一个摄像。葡萄牙与巴西的小组赛末轮,将在明日打响。

  队员们在简单热身后,进行了并不激烈的分组对抗。只有埃拉诺一个人独自慢跑。上一场比赛中独进两球的他,显然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人们开始担心他的伤势恢复情况。邓加从不懂得媒体的心思,所有的回答都一板一眼,很是无趣。“看情况吧,要是队医和他自己都认为没问题,我下一场会派他上场。”邓加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巴西电视台范宁的采访。

  射门训练是高潮。这也是训练中最让巴西球员来劲的内容之一,他们一往无前的冲锋欲望,被后卫出身的主教练压抑了很久。点球,卡卡也来凑热闹。他将错过与C罗的第一次正面交锋,“那张红牌,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状况。”他愿意到更艰险的舞台上,接受强敌的挑战,“对手愈强,我愈强。”卡卡点球,4罚3中。

  邓加从不妥协

  因为球场外是住宅区,为了防止球迷从住家攀爬入内,安保公司还派出了四辆沙地四轮摩托,来来回回扫街。

  “每天的神经都高度紧张,他们的教练是个难搞的家伙。”皮尔特直接把矛头转向邓加。兄弟们干活累了,最想得到的犒劳是与世界级的球星们说说话,留个影。“邓加在的时候,这些都没有可能。只要他在队中,大家都板着脸,非常严肃。没有一个人和我们搭话。”若是邓加不在,巴西人的天性便展露无疑。“有时候球员还会和我们讨论比赛,他们都是一群很活跃的人。”皮尔特虽然并不特别喜欢卡卡,但已经有了签名照,惹得他的亲戚朋友好不羡慕。

  邓加不招人喜欢,几乎是普遍认知。范宁坦言,全巴西的媒体没有一家喜欢邓加的。“他是个独裁者。巴西是人民的队伍,但邓加却认为巴西队是他的附属品,归他所有。这些显然都是鬼话。”范宁和他的同事们曾做过“请把巴西足球还给我们”的特辑。邓加看过后更加恼火,曾一度封杀范宁。“之前他连训练都勒令封闭,后来因为国际足联的干涉,现在才对我们开放。”

  他从不妥协,他固执得厉害。没有任何寒暄,邓加一个人朝大巴走去,队员们紧随其后。

  夕阳的橙红,已完全褪去。天,大暗了。巴西人收起天性的嬉闹放松,露出沉敛的锋芒。脸上,自有一种光亮。

  特派记者 华心怡(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