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解析世界杯五大谣言 朝鲜球员输球当矿工最疯狂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4日16:13

  本报解析南非世界杯五大谣言台前幕后

  1947年,美国社会学家G·W·奥尔波特和L·波斯特曼,给出了一个决定谣言的公式:谣言=(事件的)重要性×(事件的)模糊性。根据上述公式,每一届都能吸引数十亿人眼球的世界杯,自然是一个滋生谣言的大温床,而身在遥远南非的本届世界杯,又平添了更多的模糊性,所以谣言当然会满天飞!

  非常扫描

  从朝鲜队员输球就回家做矿工,到马拉多纳被质疑为一个同性恋;……南非世界杯有些谣言不得不说。

  谣言1 朝鲜球员输球回家当矿工  

  疯狂指数:★★★★★

  这一说法最早源于一家美国网站的报道,这家网站撰文称:一位2004年离开朝鲜的前国家队教练表示,球员们取得较好的成绩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但“如果输球,将受到惩罚,有的球员会被送到煤矿挖煤”。

  一传十、十传百,最后弄得全世界都知道了———“朝鲜球员回国后当矿工”。

  在0:7惨败于葡萄牙后,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公开澄清:“这样的说法太过荒谬,纯粹是胡说。”安英学也回应:“这完全不会,我们没有任何惩罚,这只是谣言。”

  其实仔细想想,这个谣言就能不攻自破:朝鲜队失利不是一次两次了,当年亚洲杯失利也没见谁挖煤去,而且是输给韩国队。

  谣言2 朝鲜球员惧挖煤而出逃  

  疯狂指数:★★★★

  17日罗马尼亚媒体爆出一则消息:朝鲜4名球员无故失踪,并未出现在与巴西队的比赛现场。各种猜测都直指是“朝鲜球员如果输球,就回家当矿工”严厉处罚所致。美联社甚至爆出失踪的4名球员名单。

  朝鲜队官方解释,“4名球员的失踪纯属误传,朝鲜队是因为不了解报名规则而导致在球员报名时出现了失误。”  

  谣言3 马拉多纳爱男人  

  疯狂指数:★★★

  拥抱梅西然后亲吻他,拥抱贝隆然后亲吻他,拥抱伊瓜因然后亲吻他……

  老马的那些风花雪月的“陈年旧账”,也很快就被翻出来:最激烈的一次无疑是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同在博卡踢球时,一场比赛中卡尼吉亚接到马拉多纳传球破门,两人就在球门边抱在一起激吻,而且还是舌吻!整个过程长达6分钟。

  后来卡尼吉亚的老婆也证实了马拉多纳爱男人,而且还有球迷举证:马拉多纳曾和特维斯亲吻。

  而此次“断背”说也逼得50岁的老马出来澄清,“我还是喜欢女人。我现在正在与维罗妮卡约会,她碧眼金发,也才31岁。”他还说:“我的性取向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我喜欢用亲吻来感谢和祝贺我的队员们,尤其是他们踢得很好的时候。”

  谣言4 里皮布冯大闹更衣室  

  疯狂指数:★★

  意巴之战下半场开场前,蓝衣军团的精神领袖布冯,就被替补门将换下。随即,各种猜疑蜂拥而至。银狐称布冯是“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内闪了腰”,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却又改口说布冯“坐骨神经疼”。

  主帅前后不一的解释,让人想入非非:布冯因上半场战术和里皮发生了争吵。而另一个说法则是怀疑布冯因上半场的失球引发冲突。但队医证实将对他制定一个康复计划。”布冯也说自己真的受伤了。

  此后,逐渐明晰的布冯伤情显然成了最好的澄清:这位蓝军领袖很可能因伤缺席今夏后面的南非之约。

  谣言5 齐祖操控法国内讧  

  疯狂指数:★★

  从阿内尔卡一上场就玩失踪,到他被爆出指着主帅多梅内克大骂××养的被法国足协开除,再到球员罢训……多方消息都指向一哥齐达内。法国媒体称,与墨西哥比赛的前一天,队内里贝里等曾在齐达内的指使下,集体找多梅内克要求变阵。多梅内克对他们的行为反感,没答应。

  面对质疑和追问,齐达内表示,他不同意法国球员的不理智行为。

  本版文/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