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有悬念 才好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6:00

  记:这四场踢完之后,您有什么感觉?

  孙:太精彩了。我平时22点和2点30分的这两场之间是要睡两个小时的,今天因为太精彩了,兴奋得都没有睡着。那叫声又把房子掀了,吕丽萍说我,你吓着人了,人家以为你出什么事儿了呢!

  记: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和美国这两场比赛,应该说惊心动魄吧?

  孙:你记得吧,这个组首场英美踢成1比1时,我说英美之间有个联盟,他们踢平是为什么?是为了不伤害彼此。但是第二轮出乎他们的意料了,他们又都平了。特别是美国队,在顽强地追成二平后,被裁判吹掉了一个进球。裁判为什么和他们过不去呢?因为美国队给人的感觉太狂了,所以是个裁判就想找机会弄他们一下,但可贵的是,你看人家美国队队员什么时候围着裁判叫唤了?他们还是扎扎实实地踢球,结果在最后一轮最后不到一分钟的时候打进一个。英雄多诺万啊!这种球美国队也只有他能进了。这就是球星,他是美国队不服输精神的表现,他的进球是美国队团结合作的体现。下面好了,淘汰赛美国碰加纳,美国队不怕加纳队,只要裁判不下黑手,他们不惧怕任何球队。美阿这场球我认为是本届比赛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场。足球就是这样,经常给你留下了一个个悬念,所以才好看。什么样的剧本能够给你这样的悬念?最后一分钟还要胜利,还要出去。世界杯精彩就在这里,所有喜欢足球的人去慢慢品味伟大的胜利,不要追求谁把谁打死,足球就应该是不服输地凭自己能力去追求胜利。

  记:英格兰队帮了美国队?但实际上是帮了自己。

  孙:当然,英格兰队如果不取胜斯洛文尼亚队,他们自己也出线不了。但是他们实际上还是帮了美国队,他们用一个进球制约了斯洛文尼亚队,而且守住了,最终造成了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携手出线的结果,使这一组的形势,最终经过曲折之后回到了我一开始预判的路线上。

  记:德国与加纳这场其实赢得挺悬的吧?

  孙:前面是有点儿,但打到德国1比0领先加纳的时候,场上的胜负已经分清了。你看加纳的主教练已经把一些不着四六的队员换上去,放弃进攻了。德国也没有玩命进攻,不准备扩大比分。应该说加纳还是很满意和德国携手出线的结果的。

  记:您怎么评价澳大利亚队?

  孙:他们要想出线,得打塞尔维亚三个,同时德国还要2比0赢加纳才行,实际上这种可能没有了。澳大利亚最后2比1赢了塞尔维亚,这是塞尔维亚人自己不争气,同时也是澳大利亚人的荣耀。他们这一场打得相当漂亮,如果能再进一个,加纳还真可能就很危险了。他们虽然最终没有出线,但是踢出了精神,不愧为亚洲第一,我向他们致敬。

  记:这么说,亚洲球队本届比赛表现得还是可圈可点的?

  孙:韩国出线之后,澳大利亚又赢了欧洲球队塞尔维亚,我想亚洲足球在世界的位置会有很微妙的变化。这次不算附加赛,6个名额给了非洲,亚洲才4个,非洲凭什么比咱们多两个呢?通过比赛,非洲现在就是一个加纳出去了,后面科特迪瓦估计也没戏,亚洲球队的优秀表现就是向国际足联多要一个名额呢!如果亚洲有第五个名额,那中国就有很大可能性出线了。所以我尊敬澳大利亚队,今晚还有日本队,我期待着还有好事儿发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