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多梅内克下课布兰科接任 法国足球结束占星时代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4日15:53

  从9岁开始做“预知梦”的巴西预言家朱瑟里诺,在感知世界大事的时候也“顺便”预言了一下南非世界杯。这位曾警示过911恐怖袭击和印尼海啸的预言家,在他的预言表中写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名次为:第一名巴西、第二名德国、第三名法国、第四名英格兰。”如果这个预言成真,顺着下来则是“2025年,新发现的小行星会有80%的可能与地球相撞”,直到“2043年,地球80%的人会死于大劫难”……

  法国队出局后,有人开玩笑说,法国用自己的猝死拯救了全世界。而一手导致朱瑟里诺预言破灭的,恰好是他的半个同行、素有“占星师”之名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随着法国队遭淘汰,多梅内克也下课,1998年法国世界杯夺冠主力布兰科将接任。

  球员时代 他不信命运

  这个身披黑衣、满头杂乱白发的法国老头,一直将占星术和心理学视为足球以外的最大爱好。很难相信球员时代的他竟是一位作风硬朗的后卫,人送外号“屠夫”,喜欢挑战命运。当年效力于里昂时,在和圣埃蒂安队的德比战之前,多梅内克专门跑到嘘他的球迷看台前热身,“嘘声越大,更有助于我的表现。”

  执教后迷上“占星” 天蝎和狮子座让他讨厌

  关于多梅内克如何迷恋上“占星”,法国媒体的说法是,在20多年前执教地方小俱乐部时,他第一次在一位占星家的指点下从星相学角度认识到了麾下队员的特性。从那以后,多梅内克就开始对一些星座的球员敬而远之,甚至无情剔除。

  出生于1月24日的多梅内克是水瓶座,按西方星相学解释,水瓶座的对立星座是狮子座。于是在1999年,多梅内克就公开宣称,“当我的后卫线出现一个狮子座时,我的步枪时刻准备着!我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引火。”结果,狮子座的加拉失去了多梅内克的信任,被取消队长一职。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多梅内克又不敢完全放弃加拉这样的球员。与南非队的生死战中,加拉正是场上最不卖力的一个人。

  不过,最让多梅内克害怕的还要属天蝎座。早在1987年,尽管身处乙级的里昂队阵容还算强盛,但主教练多梅内克却一口咬定队中天蝎座太多,“天蝎比较好斗,一只蝎子能盘活全队,但两只蝎子却会自相残杀!”在多梅内克执教法国队早期,这一理论的受害者就是天蝎座的皮雷。

  实际上,多梅内克完全有机会培养出自己的嫡系。1994年起,他开始执教法国U21国家队,培养出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萨哈等法国新老国脚,也在欧青赛上取得过一些成绩。但是,他的这些嫡系弟子在关键时刻没有一个人支持他。本届世界杯上,齐达内公开指责他的战术,亨利更是“罢训事件”的黑手,让人无语。

  走出“啃老”才有希望

  多梅内克并非法国足球的唯一罪人。自1998年法国本土夺冠后,12年来球队基本上依靠70后球员打天下,从足球发展规律来说极不正常。

  法国队天才少年并不少,本阿尔法、纳斯里、本泽马、古尔库夫等人都曾被誉为法国足球的希望,但雅凯卸任后,接任的无论是勒梅尔还是之后的多梅内克,都没有大规模推陈出新的魄力。而且,这些新鲜血液总会遭到队内陈旧势力的打压,比如古尔库夫,赛前被亨利等人孤立,到后来心态完全失衡,酿成红牌悲剧。

  现在,主帅位置的继任者布兰科几乎肯定会放弃亨利这帮老将,完全使用新人构建法国队,他在波尔多的执教风格就说明了这一点。在南非,法国足球画上的是长达12年的句号,但也可以理解成一个新的开始。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