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范佩西询问曼德拉脚法怎样 罗本深情感念罗本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5:42

  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开普敦专电 昨天一早,记者一行乘坐一艘连体游艇到达了与开普敦桌山直线距离约两公里的罗本岛(RobbenIsland)。这里是南非人民心里的“神明”———曼德拉曾经被囚禁的地方。在这个岛上,全程都要跟着向导走,不许掉队。导游会吓唬你:“如果你们三三两两脱离队伍,你们什么也得不到,而且你们带着相机,没准还会被抢。”说到这里大家都会心一笑。

  解说员的介绍十分慷慨激昂,颇有电影里面一些土著民族做战前动员的气势。在大巴车上,他不停地说:“看左边是……看右边是……”实际上,在车上我们什么也看不清楚,不过,至少知道了罗本岛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荷兰队来了,罗本(Robben)当然也来了。

  荷兰队现身引发轰动

  昨天上午,到罗本岛游览的游客众多,大都是30个人一组,跟随导游四处游览。在各组游客中,有一组游客格外引人瞩目:集体身穿球队外套。荷兰队的出现,引起了罗本岛的一阵轰动,许多游客甚至放弃了听导游讲解的机会,跑到荷兰队那边,去看自己心中的偶像。不少球迷高喊着球星们的名字,“范佩西”、“罗本”、“斯内德”……由于早已提前出线,在和煦的阳光下,没有压力的荷兰队球星们显得非常悠闲,两位当红球星范佩西和斯内德走在最前面,不时跟球迷招手。而有伤在身的罗本身穿棉衣,走在队伍的后面,尽管前两场没有上阵,但罗本心情不错,跟身边的队友们开着玩笑,引发队友的一阵大笑。

  走着走着,荷兰队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原来,许多球迷都临时加入了这个团队,尾随荷兰队进行游览,一边近距离看自己的偶像,一边欣赏罗本岛的风光。为此,一名叫布尔克的黑人导游甚至不得不到荷兰队的导游身旁,进行了一番交流。布尔克摊开双手,无奈地跟自己的“团员”说:“没办法,荷兰队的魅力太大了!”

  曼德拉脚法怎么样?

  跟这里的游客们一样,荷兰队最感兴趣的还是关押曼德拉的囚室。这是个不到5平方米的狭小房间,里面摆放有一床薄毯子、一张小桌子、一个饭盆和一个马桶,条件非常艰苦。“曼德拉的房间很小,他由于身高很高,睡觉的时候身体都无法伸直。”导游说。而荷兰队的球星们都瞪大了眼睛,做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身材高大的后卫马泰森和奥耶尔还模仿了一下蜷缩睡觉的姿势,而几名黑人球员巴贝尔、埃利亚等则听得尤其专注,若有所思。

  从囚室里出来后,荷兰队面色凝重地走到一个小院子。

  导游介绍说:“这就是当初曼德拉在监狱里组织足球赛的地方,犯人们就在这里比赛。”曼德拉喜欢足球是出了名的,他刚到罗本岛时,被整天关在牢房,没有任何户外活动,后来经过犯人们的斗争,监狱当局同意让他们到院子里“从事有益于健康的劳动”———打碎石头,曼德拉后来主要利用这个院子进行体育锻炼。

  在被囚于罗本岛的18年间,曼德拉曾经多次组织监狱足球赛。看到这个小院子,荷兰队的球星们感慨多多,范佩西和斯内德踩了踩场地,做出了一副踢球的姿势,调皮的范佩西甚至问导游:“曼德拉的脚法怎么样?”结束了游览后,荷兰队在正门前集体合影留念,阿菲莱、范布隆克霍斯特等几名队员拿着南非的国旗,来表现荷兰与南非的友谊,几名黑人保安也借机跟自己的偶像合影。

  罗本深情感念罗本岛

  在荷兰队的观光团中,罗本是最受关注的一个。罗本的名字是阿尔扬·罗本(ArjenRobben),该岛的名称为罗本岛(RobbenIsland),在无形之中形成了巧合,再加上罗本目前受到伤势的困扰,因此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看到罗本的到来,罗本岛监狱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纷纷笑着与他握手致意,“欢迎你来到罗本岛,罗本先生。”“我在这里很受感动,”罗本在参观结束后说,“我的姓是罗本,这个岛屿也叫罗本,这让我感到荣幸。我刚才参观了曼德拉先生被囚禁的院子,他在失去自由的18年时间里一直坚持体育锻炼,还曾经多次组织了监狱足球赛。当年,他应当无法想象有朝一日南非居然能申办世界杯。

  现在,世界杯来到了南非,对于南非人民来说是一次幸福的相遇。”这位受到伤病困扰的荷兰边锋有望在24日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出场。在最近两次训练中,这位拜仁边锋状态较好,看似已从左腿的伤势中恢复过来。罗本说:“我康复得很快,一般来说,这样的伤势需要4到6周,但我才用了2周就康复了。康复疗程的任务很重,但很有效。我在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非常有可能出场。当然,在足球场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错过了荷兰的前两场比赛,罗本感到很失落,“我不习惯缺席的感觉,这对我来说很痛苦。前两场看到球队大巴进入球场,我很想上阵,我知道这不可能。不过很幸运,现在我终于能上阵了,我十分盼望能在明天晚上出场。

  当然,我知道球队中的所有人都很努力,我只是其中之一。大家也别指望我一出场就马上有精彩演出,我需要比赛时间,慢慢地进入正常的表现。”

  范帅感叹不虚此行

  参观结束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召集全体将士站在罗本岛监狱博物馆外合影留念。范马尔维克说:“我们将在明天迎来最后一场小组赛。球队目前已经小组出线,所以气氛十分轻松。来到开普敦后,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参观罗本岛。这个小小的岛屿凝聚了一段非凡的历史,我希望队员能够通过这次参观有所收获,对于南非的历史更加了解。要知道,南非生活着很多荷兰后裔,荷兰人也有必要知道南非人的各段历史。”对于罗本在小组赛最后一战是否上场的问题,范马尔维克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我知道罗本已经做好了出场的准备,他的伤病目前恢复良好,他告诉我他可以出场了。

  罗本自己最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当他准备好的时候,他需要让我知道。我觉得罗本并不需要急着复出,因为小组赛最后一场已经无关紧要,球队需要他在最关键的时候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