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足协主席或引咎辞职 总统萨科齐将与亨利会面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5:40

  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法国队在南非闹的笑话,让法国足协也颜面尽失。在法国队22日输掉最后一场小组赛提前回家之后,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表示,他很可能会在足协的总结会之后选择引咎辞职。而队长埃弗拉也明确表示,自己将会在本周末,也就是法国队回到法国之后,公开球队这次征战世界杯的内幕。

  足协主席:每个人都要作出解释足协多数反对就辞职

  埃斯卡莱在赛后接受法国电视1台采访时说,“这是一份糟糕的成绩单,我们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他拒绝对失败的原因作出解释,但承诺在7月初的联合委员会开会期间进行总结。“我们不能马上得出结论,这是很荒唐的。无论是我还是教练、队员,或是队医,都必须接受调查,无一例外,每个人都要作出解释。”当然对埃斯卡莱打击最大的还是阿内尔卡的“脏话门”和球员集体罢训事件,“我已经尽一切努力避免事情的发生。

  我对球员们好话说尽,我向他们解释了这件事的害处、危险以及可能的前景,但我的话他们听不进去”。

  对于引咎辞职这个话题,埃斯卡莱表示,这是一个“个人决定”,如果他遭到了足协多数成员的反对,那么他将毫不犹豫地辞职,但就性格而言,他不是个“知难而退”的人。

  队长埃弗拉:全体放弃所有奖金周末公布内讧内幕

  在和南非队的比赛中,作为法国队队长的埃弗拉却没得到上场机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埃弗拉首先透露,由于表现糟糕,法国队全体球员将放弃所有奖金,“我们一分钱也不会要。”接着,作为队长埃弗拉代表全队向法国球迷道歉,“今晚是道歉的一个好机会,我们向所有法国人民道歉,本来我打算昨天向大家道歉的,但教练以我是队长为由阻止了我。不过我保证会让法国人民知道真相。有很多因素造成了我们这次的溃败,有些东西一定会真相大白。即使之后球迷不原谅我们,他们也应该知道实情。”昨天法国队已经从南非启程回国,埃弗拉透露最晚在本周六,他将向公众公布球队在南非发生的一切,“我会说出作为队长我所经历的一切,整个法国需要我们的解释,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会在合适的时机以私人名义说出实情。我希望尽快!无论是新闻发布会还是个人的采访。”此外,法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的前夜,队长埃弗拉缺席了球队的新闻发布会,这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重视,他们已经宣布将对此事展开调查。FIFA表示,如果调查结果认为他的缺席理由说不过去的话,不仅埃弗拉本人,整支法国队都有可能遭受制裁。

  法国总统:为求真相将会见亨利

  法国队1比2败给南非队后,法国民众情绪夹杂惊讶、愤怒和耻辱。据媒体报道,比赛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真是丢死人了”、“全欧洲一定都在嘲笑我们”、“多梅内克滚蛋”,法国足协应该负起责任,主席应主动请辞。在这风口浪尖上,总统萨科齐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召开会议专门调查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制造的事件。同时,萨科齐希望与一名与丑闻不太有牵连的球员谈话,以弄清楚内讧的缘由。经法国RMC电台报道,亨利将于周四上午参加与总统的会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