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老友记>之日丹战:谁赢谁就出线 丹麦群狼剿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24日13:37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美国NBC电视台推出的电视情景喜剧《Friends》霎时间风靡全球,成为全美甚至全球观众茶余饭后为之津津乐道的电视大餐。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际,搜狐体育为各位网友独家策划了一套世界杯版的《Friends》。愿所有球迷在这个激情四溢的6月,共同享受世界杯带给我们的喜悦与财富。《Friends》将以故事及问答的形式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您奉献世界杯的知识及两支参赛国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与恩怨。

  背景: 2010年6月1日,约翰内斯堡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的一栋别墅内房东巴班迎来了5位不同寻常的租客——来自英格兰的费迪、美国的多诺、巴西的罗纳、澳大利亚的维杜、韩国的金洪奎。这6位来自6大洲不同国家的球迷满怀信心来到梦寐以求的南非,带着对自己祖国球队的无限期待不约而同的走到一起。经过近10天的相处,6人也渐渐的由陌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特别是世界杯开赛临近之时,6位狂热且学问渊博的球迷定将为自己的球队,自己的家乡展开一番唇枪舌战。

  在韩国队出线之后,今天南非的赛场又将迎来了第2支可能出线的亚洲球队那就是日本队。日本队和与他们同积3分的北欧海盗丹麦队即将进行激烈的拼杀,在一场谁赢谁就出线的生死战中,两队都不容有失。看到了费迪,金洪奎率先上前进行祝贺,祝贺他们的英格兰队小组出线。费迪谢过金洪奎,并直言本届世界杯赛上已经出线的8支球队只有2支来自欧洲,今天的比赛一定可以有4支欧洲队伍出线!

  费:日本队有几名球员在海外效力?

  金:共有4名。来自法国格勒诺布尔的松井大辅和德甲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意甲卡塔尼亚队的森本贵幸以及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

  费:日本队最近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是在哪一届?

  金:是在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赛上,当时日本队在决赛中以3-1击败了中国队,获得冠军。

  费:中国队历史上曾经几次赢过日本队?

  金:两队共交手21次,中国队只赢了7场,日本队赢过10场。

  费:足球是什么时候通过何种形式传入日本的?

  金:现代足球传入日本 在日本在早期曾经出现一种和足球很相似的运动,这种运动名为“蹴鞠”,这种运动源自中国。“蹴鞠”和日本神道有着密切的关系,但真正的足球正式登入日本是在明智六年,即1873年,当时来自东京海军学校的英国海军官员道戈拉斯和日本人进行了一场类似现代足球的比赛,日本人第一次知道了现代足球。

  费:韩日世界杯时日本队第几次参加世界杯?

  金:是第2次,第一次是在1998年

  费:历史上哪只亚洲球队最早参加世界杯。

  金:是韩国队,他们在1954年就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赛了。

  费:1954年世界杯赛的小组赛赛制是什么?

  金:19554年第五届世界杯堪称经典,当时的小组赛赛制是这样的:

  首轮的16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头两名进入下一轮开始的淘汰赛。先每组确立两个种子队,两个弱队,种子队与弱队对垒两场,前两名出线,如积分相同,再互赛一场,决出出线名次。

  金:丹麦此前举办过国际大赛吗?

  费:没有。 (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