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英格兰李元霸”展风采 特里化险为夷力挽狂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5:11

  在《说唐演义全传中》,小霸王李元霸可称得上隋唐第一猛将。他天生神力,手持两支铁锤打遍天下未逢敌手。只可惜,李元霸最终有违天命,不听师父教诲杀了多名使用鎏金镗的大将,其中还包括宇文成都,这让他被天所诛。英格兰队中也有一位这样的小霸王,他就是中后卫特里。

  如同李元霸的天生神力一样,特里生来就是足球场上的一名悍将。他14岁便进入切尔西队青训营,20岁成为切尔西队的主力,21岁便戴上了切尔西队的队长袖标,23岁成为英格兰队铁打的主力。在足球场上,身体强壮的特里踢法强悍,正面防守和防空能力极强,几乎没有前锋能在他那里轻易讨得便宜。世界名帅穆里尼奥就曾经说过“特里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从2000年开始,特里带领切尔西队先后取得了三次英超联赛冠军和四次足总杯冠军。

  可以说,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特里几乎接近完美。但与李元霸一样,过于顺利的职业生涯让特里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上经常不循常理,常遭到指责。本届世界杯赛之前,特里与前切尔西队友布里奇女友之间的“偷情门”就让他成了众矢之的,这不仅导致了布里奇退出英格兰队,也让特里丢掉了英格兰队长袖标。本届世界杯赛中,在英格兰队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特里竟然向主教练卡佩罗发难,这也让他的公众形象再受打击。好在球场上的特里延续了他一向的出色表现,在昨晚与斯洛文尼亚队的关键战中,特里多次瓦解了对方的进攻,有一次甚至在已经倒地的情况下还奋力前跃,试图用自己的脸部去抵挡对手的射门,特里在场上的霸气一览无余。

  可以说,如果特里能处理好球场之外的事情,那么他的竞技生涯将创造一个又一个高峰。但如果他继续“犯浑”,那么他的运动生命很可能如同李元霸的下场。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