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南非礼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4日14:25

  出国采访,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你感觉自己是一名真正外国记者,尤其是在南非。

  昨天在布隆方丹采访法国与南非的比赛,由于这是一场事关东道主能否出线的生死之战,因此来到这里的记者很多,媒体票也有些供不应求。原本我之前并没有申请这场比赛的媒体票,只是由于比赛的特殊性临时决定过来碰碰运气。

  没想到,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们相当帮忙,当他们得知我是从约堡驱车5个多小时,专程过来采访这场比赛时,不但为我在等候名单中登了记,而且还特别照顾地将我的名字排在了前列。漂亮的组委会女新闻官斯特琳对我说,“我们知道国外记者远道而来不容易,能够满足你们的一定会尽量满足。更何况你是来自中国,中国和南非可是友好国家啊!”她的一番话说得我倍儿有面子。

  果然没过多久,我就顺利地得到了一张媒体票,而且还是一张带有工作台的媒体票。

  今天中午时分醒来,又听到另一队采访人马谈起昨天外出采访的故事。昨天他们四人组成的采访团队,前去鲁斯腾堡采访墨西哥和乌拉圭的比赛,半途中一位记者猛然发觉自己的记者证忘记带了,而此时车已经开出了两个多小时,回驻地去取肯定时间不够,他们也只好硬着头皮去赛场。

  到达赛场,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组委会官员反映情况,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先是仔细地查看了他的护照,然后又通过网络调出了他在国际足联的档案核对身份,核实无误后,特意为他办理了一张临时采访证。对于组委会如此大行方便,一位工作人员说,“你们跟我们一样,都是来这里工作的,我们也希望你们能把世界杯报道好,让世界重新认识我们这个国家!”临告别时,一位工作人员的话几乎让刘苏流泪,“真不好意思,耽误你的时间了!”

  说实话,这次采访南非世界杯,尽管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存在不少漏洞,也总会被媒体利用大加指责,但对于严重缺乏举办大型国际比赛的南非来说,能做到这种程度实在是难能可贵。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比勒陀利亚6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