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评论

海南日报:韩国足球水到渠成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4:14

   2:2,韩国队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尼日利亚人的狂轰滥炸,成为了第一个进入16强的亚洲球队。这个成绩证明韩国足球完成了从亚洲一流到世界二流的蜕变。

  中国足球人一直不服韩国队,并非一点道理都没有。毕竟一支连续多届进入世界杯的队伍,大多数时候只能在亚洲的“窝里横”。此前在面对美洲、欧洲和非洲的球队时,韩国队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但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韩国队表现脱胎换骨,终于对得起“太极虎”的绰号。首战2004年欧洲冠军希腊队,韩国队自始至终掌控比赛节奏,踢出强队的风范。对尼日利亚队,韩国队打出了高水平。他们在角球、射门和控球时间都比尼日利亚队要强,这说明韩国队战平非洲劲旅不是“撞大运”。现在的韩国队已经不再是仅仅依靠疯跑和意志力混世界杯的球队。

  剖析韩国足球,不难发现该队的成功属于水到渠成。在最近20多年的发展中,他们很少急功近利,而是找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上世纪80年代初,德国足球坚韧不拔的精神得到韩国人的认可,从此后他们便决心走德式足球的道路。从1986年到1998年的世界杯,韩国队“山寨版”德式足球也被别人打得屁滚尿流。可贵的是韩国足球没有自我否定,也不因西班牙的足球华丽、意大利的足球功利而改换门庭。韩国人一直高举德式足球的大旗,崇尚整体、强调速度、体能和意志力。韩国人的成功不仅值得中国足球人学习,就是西亚的科威特、沙特和卡塔尔等强队也该向韩国足球取经。

  走出去也是韩国足球成功的一大秘诀。虽说亚洲也有不少国家的球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但大多数球员都在二三流俱乐部“混日子”,鲜有像韩国朴智星这样在英超豪门曼联队打主力的球员。

  韩国队进入16强,我们应该为亚洲足球的进步感到高兴,亚洲足球不应该也绝不能总在世界杯上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韩国人通过20多年的努力,为亚洲足球争了光,其他的亚洲强队也该奋起直追了。

  刚柔相济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