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快报:马不停蹄的忧伤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24日14:06

  “马不停蹄的忧伤”,这正经是首歌儿的名字,被炮制于22年前,歌手的名字叫黄舒骏,当年很鬼才很“各”的一个音乐人,而今也拿出一派泯然于众生的亲切姿态,时不时混迹于选秀节目当评委去也。

  提起黄舒骏,不是今天改词儿说音乐了,而是打前天晚上开始连着看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一会儿替留下的高兴,一会儿又忍不住给走人的免费送上一句“早死早托生”的祝福,这种反复的“迎接”与告别,忽然刺激了脑袋里打包封存的某些记忆,想起他那《马不停蹄的忧伤》专辑里头,有一段煞有介事的话是这么说的:有一种动物叫“人”,活了又死,死了又活,生存力之强,历经了多少年头,在其他动物都列入被保护的稀有动物时,他还有人满为患的烦恼……

  刨去踢了两轮就提前出线或滚蛋的个别分子,世界杯真就是从小组赛第三轮开始变得惨烈,先是这第三轮,拢共8个组,每个组踢完这一轮,都必须有一半球队走人,再然后是淘汰赛,每踢一场还是得有二分之一球队耷拉着脑袋回家,至于最后冠亚军决战,俩队有一个一步登天,另一个差一步登天崴脚掉沟里,也就更不必说了。第三轮直至最终,每每有比赛,就等于把一些球队逼得不再有将来,逼得在这第19届世界杯上“死去”,能一直活到最后并笑到最后的球队,注定了只有一个,照这么看,世界杯的游戏,其实挖挖根源、算算总账的话,还是很残酷的。可尽管如此,待到下一个4年的轮回里,全世界一百好几十支国家队分在各大洲里还是会为32个出线名额忙活,世界杯保准人满为患而不会冷场。

  提到生生死死,这届世界杯上法国队是最好的范本,到南非的时候人家摆足了大驾光临的谱儿,可打完与东道主那一战,他们甚至只在球场洗了个澡就直奔机场,这份狼狈堪比为了省半天房钱踢完客场就奔机场、火车站的中超球队。对法国队来说,这一“死”得死足四年,再想求生,就2014年巴西见吧。渐次离开南非的球队,归其谁的郁闷都跟法国队差不多,比如朝鲜,44年的什么大业出师未捷,也唯有挨到48年再试试。至于多梅内克、金正勋他们当教练摔下的大马趴,往后还有没机会翻身站起来确实很难说了,万一没机会,后半辈子要么学会忘记,要么就只能放任忧伤和不甘心,一直马不停蹄下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