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一球迷向法院起诉中国男足 要求闯入世界杯八强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4日13:57

  成都球迷陈先生起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称对男足的表现失望,请求法院判令男足打进一届世界杯并进入8强。记者昨天获悉,陈先生已将起诉状邮寄给崇文法院。法院接到诉状后,将于7日内决定是否受理。不过身为律师的陈先生和法学专家均表示,此案获法院受理的可能性不大。

  陈先生说,从1997年,他开始关注中国足球,但男足的表现让他失望。男足第一次亮相世界杯是2002年,但是输掉了全部3场比赛且失9球未入1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男足再次成为看客,作为球迷的他为此闷闷不乐。打不进世界杯不说,男足还因赌球、操纵比赛、黑哨等糟糕表现,使其成为中国球迷的笑柄。

  陈先生说,男足自成立并开始拿待遇起,就与球迷签订了一份“足球合同”,男足有义务进球并打进世界杯,球迷的权利是观看并因打进世界杯而获得激情和快乐。男足在历届世界杯预赛与比赛上不认真履行义务的行为,导致他和广大中国球迷无法通过中国足球获得激情和快乐。陈先生遂起诉,请求法院判令男足打进一届世界杯且进8强,给作为球迷的他带来激情和快乐。

  北大法学院教授周俊业表示,这个案子法院很难受理。从案由看,根据合同法,双方并不具有任何书面和口头的合同关系。从民事诉讼主体上看,被告必须是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单位或自然人等,原告需与案件有直接的利害关系,且利益受侵。球迷不是法律概念,与男足并无直接的利害关系。陈先生请求法院判令男足进世界杯,“法院没有这个权利,这不是开玩笑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