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太极虎欲一路横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43

  6月23日,南非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德班球场展开,凭借李正秀和朴周永的进球,韩国2比2战平尼日利亚。同时也以4分的成绩,压倒了同组的对手希腊和尼日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这是韩国队历史上首次在本土之外晋级世界杯16强。

  韩国队前5次参加世界杯的战绩可以说相当惨淡,一直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结束,韩国队还没有在世界杯赛中赢过一场,更谈不上小组晋级。直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借助东道主之利小组赛2胜1平晋级16强;但那一次韩国队的晋级并不让人信服。而接下来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小组赛虽然战胜多哥但仍惨遭淘汰,当时也有不少媒体旧事重提,用2002年的那次闹剧来讽刺韩国足球“离开本土就玩不转”。

  这次,韩国足球在南非终于名正言顺地争得了16强的荣誉,许丁茂教练也成为了第一名带韩国从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本土主帅。

  已经闯过了16强一关的韩国队,肯定不会满足于小组出线的成绩这么简单,拥有历史上最豪华中前场配置的他们,将全力为了更高的目标而前进。而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韩国队的赛程和对阵也是相当有利。

  小组出线后,韩国队将首先迎战南美劲旅乌拉圭。虽然乌拉圭在A组取得小组第一,但同样也是沾了分在一个相对较弱的小组的福气。尽管拥有弗兰和苏亚雷斯两大射手,但论球队的豪华程度,拥有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和寄诚庸这几名在欧洲一线联赛效力球员的韩国队,恐怕还要比乌拉圭更胜。因此16强对阵乌拉圭,对于韩国队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机会。

  按照赛程,乌拉圭与韩国的胜者,将迎战C组第一与D组第二的胜者。目前C组形式较为混乱,美国末轮将迎战小组最弱的阿尔及利亚,一旦他们获胜,那么C组第一很可能是美国队。而在D组,德国只要末战战胜加纳就稳获小组第一,那么小组第二将很可能在加纳和塞尔维亚之间产生。也就是说,韩国和乌拉圭的胜者在1/4决赛中很可能躲开英格兰和德国,他们对手有可能是美国/斯洛文尼亚/加纳/塞尔维亚中的一支。无论对于韩国还是乌拉圭,在1/4决赛能够遇到上述4队中的一支,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一般的好事。

  太极虎运气足够好的话,复制2002年奇迹,再次进军4强,真的不是一个白日梦。 (好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