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淘汰赛相遇四次战绩德国优 两枪对撞战车能过坎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35

  两个1比0,造就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令人期待的冤家对决——英德大战,6月27日22时的布隆方丹,我们期待着。

  厄齐尔这名土耳其后裔一脚冷射,德国锁定D组第一,在稍早结束的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英格兰队1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只争得个小组第二,两队不得不提前相遇了,球迷将提早体验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高潮。

  但在世界杯交锋史上,两队四次交手,德国队2胜1平1负,占据优势。从两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状态来看,无论是媒体还是专家抑或是球迷,都更看好德国队。

  聚首·数据展示

  四次交锋史 德国略占优势

  两队在世界杯上交锋4次,德国2胜1平1负

  时间 阶段 赛果

  1966年7月30日 决赛 英格兰4比2德国

  1970年6月14日 1/4决赛 德国3比2英格兰

  1982年6月29日 H 组 英格兰0比0德国

  1990年7月4日 半决赛 德国5比4英格兰(点球4比3)

  聚首·数据分析

  在世界杯上 战车发挥稳定

  在世界杯的交锋史上,德国占据优势,可见在大赛中,德国人的状态更稳定。

  德国分别在1970年世界杯1/4决赛和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中1球小胜英格兰。1990年世界杯,德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英格兰则利用主场之便,在1966年世界杯的决赛中战胜德国,并获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

  不过,两队在2008年11月19日的最近一次交锋中,却是英格兰队取得了胜利。

  那场比赛中,英格兰后卫厄普森捡漏儿先进一球,黑尔默斯将比分扳平,特里在终场前的绝杀,帮助英格兰客场取胜。

  对德国稍显不利的是,厄普森和特里现在是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的主力中卫组合。而黑尔默斯却没入勒夫法眼,根本没去南非。

  聚首·两队忌讳

  点球大战 英格兰的眼泪

  英格兰与德国交锋,最害怕的是比赛被拖进点球大战。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参加的点球大战还没有一次胜绩,德国队则是没有一次败绩。

  两队在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那次交锋中,英格兰队的皮尔斯和瓦德尔先后罚丢点球,而德国队则全部命中。英格兰队罚丢点球的皮尔斯,现在正是卡佩罗的助教。

  那场比赛后,人们记住了加斯科因伤心的眼泪。

  两队另一次在大赛中遭遇点球大战,发生在1996年在英格兰进行的欧洲杯上。半决赛中,索斯盖特成为英格兰新罪人,德国点球6比5在客场战胜英格兰,晋级决赛并拿到最终的冠军。决赛中打进金球的比埃尔霍夫,现在是德国队的领队。

  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人波多尔斯基射丢了他们自1974年以来首个120分钟内的点球。这对英格兰人来说应该是个吉兆。

  帽子戏法德国的一道坎

  德国队最害怕英格兰队的射手大爆发,尤其是上演帽子戏法。

  最经典的例子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队前锋赫斯特在120分钟时间内连中三元,帮助英格兰以4比2战胜老对手,拿到最终桂冠。

  那场比赛还诞生了著名的门线疑案。也正是这场比赛,让英德两队正式成为你死我活的冤家。

  2001年9月2日,200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英格兰客场以5比1狂扫德国。“金童”欧文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队自1965年以来首次客场战胜德国。这也是英德两队交锋史上最悬殊的比分。

  可惜的是,英格兰现在的金童鲁尼,迟迟没有开和。

  聚首·各方声音

  两强相遇 看好德国

  天空体育: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后,英格兰球迷还要继续坐过山车,因为三狮军团接下来的对手是他们的宿敌德国。

  米卢:虽然英格兰的状态有所恢复,但前场还存在许多问题。英格兰和德国的16强大战,我坚定地站到德国队一边。

  南非体育台的解说嘉宾、前英格兰队队长保罗·因斯:英德大战绝对将是一场遭遇战,相信所有人都在期待精彩比赛的到来。

  本版文/记者孙毅实习生曾耀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